•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中医养生调节6大法,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都离不开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0-08-06]

  • 中医养生调节6大法,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都离不开

    要想疾病远离你,首先得学会怎么养生


    发现很多患者,到病情到严重了再选择去看中医调理,那这种观点是真的错误,即使再忙,也得抽点时间关注下自己的身体。这不是大惊小怪,而是以绝后患。



    目前我国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是多之又多。


    那么我们要怎样去调节人体呢?


    很多亚健康的疾病,药物服用是必须,那么除了服药,中医里的养生6大法还真少不了。那么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你要想预防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肾病、肝病等。这些方面少不了。



    调节人体6法


    良好的作息时间,如午睡,这是重中之重。


    生活节奏快,心脏的负荷肯定大,当你感到疲惫了,犯困了,手脚也乏力。其实就是心脏给你的警示了,午睡就就是消除疲劳的保障



    良好的睡眠有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醒来后慢慢起身,避免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引起头晕。


    今年新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居室卫生也尤为重要


    居室环境没搞好,生活垃圾量多,里面的味道和细菌,就会产生邪气,这种邪气无孔不入,在最终不断的进化中,变强了,人体的免疫力抵抗不了了,带来的各种脏腑伤害得不偿失,不利于身体健康。



    中医说人需要阳气,特别是阳气亏损的人


    体质弱的人有没有觉得总想晒晒太阳,增强下体质,或者是感觉可以补充阳气,这证明你身体需要太阳了,有了阳气,人的体质会不一样,而且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产生,体内维生素含量高的话,能保持细胞的年轻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大部分都是依靠太阳获得的,常晒太阳有助于人体钙、磷的吸收,能增强骨骼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等,晒太阳选择阳光不强烈的时段,以防晒伤。


    病从口入,少吃零食


    这里除了零食,三餐也是得合理的安排,食物也不用太多,不能隔夜,上了年纪是为了生活,而不是生存,尽量不吃零食,



    零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是人体过多的吸收营养,引起肥胖、脂肪堆积的问题,这些都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病因之一,一方面还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身体健康。


    心情,心主神明,是主导我们身体的脏腑


    老话说忧则伤身,乐则长寿


    可见心情愉悦对健康和长寿起着关键性作用,精神上的疲劳,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引发身体疾病,而心情愉悦的人,往往知足常乐,凡事都看好的一面,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避免自身陷入痛苦,危害健康。



    运动,运动是可以加快五脏的气体循环,就是协调工作,通过汗水来排毒


    毒素排出来,人才不容易有湿邪,湿邪是会阻滞脏腑、经络,久了会变成热,也就是常说的炎症。运动有助于保持脑力和体力的协调,消除身体疲劳,缓解身体压力,防止身体抵抗力变差,



    有助于延年益寿,冬季应以舒缓的运动为主,例如瑜伽、太极、慢跑等,剧烈的运动,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造成机体损伤,对健康无益。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