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假期旅行开启暴走模式,当心滑膜炎找上门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10-03]

  • 图/资料图片

    世界那么大,哪都想看看。十一小长假,不少人开启了暴走模式,穿梭在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提醒,紧凑的行程也要量力而行,否则会损伤腿部,患上滑膜炎。

    滑膜炎是指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膝关节是全身关节中滑膜最多的关节,故滑膜炎以膝关节较为多见,表现为关节肿胀、疼痛、关节腔积液、活动受限等。如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关节正常活动,并造成关节的破坏甚至病废。滑膜炎没有年龄的限制,它在任何年龄阶段都会发生。

    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指出,滑膜炎的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通常是因为膝关节运动过度或受到打击、扭转,从而出现肿胀、疼痛、活动困难、走路跛行、局部皮肤温度高、皮肤肿胀紧张等情况。

    “预防滑膜炎,运动要适度适量。”张立新提醒,每个人所能承受的运动量不一样,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平时可以适当锻炼,增强大腿肌肉的力量,强健下肢筋骨。关节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滑膜炎,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旅行中的老年人在长途跋涉之后,要让关节部位充分放松休息。

    运动过量不仅会导致滑膜炎的发生,还会对骨关节造成难以恢复的伤害。

    此外,关节保暖也很重要。因为关节受凉之后,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减慢,软骨退变以及骨质增生,会对周围的组织结构产生刺激,容易诱发炎性代谢产物堆积,而形成滑膜炎。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