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出那么多汗为什么还没瘦?跑步会让腿变粗吗?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09-06]

  • 健身圈有句话称“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很多需要减肥的朋友都想趁炎热季多出出汗,出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要说这运动减肥,真是有讲究!


    【出那么多汗为什么还没瘦?】


    大汗淋漓等于脂肪在燃烧?其实是你想多了,那减掉的主要成分是水,不是脂肪。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艾华表示,运动中大量出汗后,确实会引起体重下降,在热环境下,持续运动30~40分钟,体重可下降2千克左右。于是很多人认为,运动时,出汗越多,减肥效果就越好,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


    运动会加强新陈代谢,释放出大量的热量,使得人的体温升高。汗液则通过蒸腾带走身体部分热量。出汗前后反映出来的体重差,主要是因为身体失去大量水分。运动后由于出汗多而引起的体重减轻只是暂时现象,经过补水,体重又会重新恢复正常。


    减肥是要减少体内的脂肪,因此,减肥的关键在于人体摄入的和消耗的能量的平衡关系,当人体每天吸收的能量大于每天由各种身体活动消耗的能量时,多余的能量就会以身体脂肪的形式在人体中储存下来,久而久之,就会一点点变胖。如果想减肥,就要使每日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入的热量,人体就会慢慢消耗已经积攒下来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胖人锻炼,首选游泳】


    胖人运动存在一定风险,一些并不适合肥胖者的运动,反而可能给他们带来伤害。例如胖人跑步时,膝关节承重过高,时间一久难免导致磨损;跳绳会比一般人对膝关节、脚踝关节等造成更多的压力;练平板支撑,腰椎也会产生更多的压力,长时间练习容易造成不可逆的腰部损伤。那么,胖人最适合什么样的运动呢?


    对于体胖者(BMI大于28)来说,想要锻炼减肥,首选游泳。通常来说,游泳消耗的热量是陆地运动的两倍,例如游泳1小时可以消耗400~700大卡的热量,并且能让身体很多部位得到锻炼,如手臂、腿部、臀部等,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


    此外,水有浮力,身体只需要承受自身体重10%左右的压力,这样就大大减轻了体胖者膝关节的压力;水也有阻力,使体胖者全身肌肉都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尤其是胸大肌、三角肌、肱三头肌和背部肌肉群。不过,游泳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肌肉拉伤。【晨练有助于减重】


    近期,以色列维茨曼科学研究所生物分子科学部门的加德·阿舍领导的团队撰写的一篇论文显示,早上锻炼或许能激活肌肉细胞中的某些基因,从而提升它们代谢糖与脂肪的能力,因此,早上锻炼或许对超重或Ⅱ型糖尿病患者有益处。虽然有其他科学家认为这项发现仍有待进一步研究,但阿舍团队对此结论很有信心。


    阿舍的团队通过在一天的不同时间让小鼠在跑步机上奔跑,研究了不同强度和规则下小鼠的运动能力,得出了上述结论。


    由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表观遗传学和新陈代谢研究中心主任保罗·萨索内-科尔西领导的另一个团队也让小鼠在跑步机上运动,但采取了不同的方式。他们考察了早上锻炼后肌肉组织中发生的变化,尤其是葡萄糖的分解和脂肪的燃烧。结果发现,对于小鼠来说,在上午晚些时候运动,似乎会带来最有益的新陈代谢效应。


    萨索内-科尔西说,要让运动有益于糖和脂肪的代谢,“运动时间至关重要,上午运动比晚上运动合适”。


    美国锻炼咨询委员会首席锻炼生理学家塞德里克·布赖恩特说:“用身体锻炼开启一天的生活,会让你这一整天都感觉活力满满。习惯早上锻炼的人也更容易将这种锻炼习惯保持下来。”


    此外,布莱恩特说,早上锻炼可以改善睡眠状况,这或许也有助于减重。一项对年龄介于50岁—75岁之间的超重妇女进行的研究表明,坚持早上锻炼(一周4小时)的人比那些锻炼时间更少的人要睡得更好;而晚上锻炼有可能影响人们的睡眠。


    布莱恩特解释了睡眠和减重之间的关系。他说:“我们知道,如果你的睡眠质量很差,会影响某些控制食欲的荷尔蒙。在早上而非晚上锻炼,可以影响身体的昼夜节律,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好睡眠也帮助控制荷尔蒙平衡,从而控制食欲。”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昼夜节律,这一昼夜节律决定了你是一只夜猫子还是一只早起鸟。昼夜节律会影响身体的各项机能,如血压、体温、激素水平和心率,所有这些都会影响身体锻炼情况。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