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科研成果 -> 新闻内页
弘世堂筋骨消痛贴传承古法广为盛行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4-02-09]


  •  

    膏药在我国的应用历史悠久,古医言曰:“膏药能治病,无殊汤药,用之得法,其响立应。”

     

    膏药之优劣,疗效是根本!

     

    敷贴膏药属于外治,从而避免了内服药物的毒副作用,再加上疗效确切,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

     

    清代的徐大椿曰:“汤药不足尽病,用膏药贴之,闭塞其气,使药性从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经活络,或提而出之,或攻而散之,较服药尤为有力。”

     

     

    据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桑子冰介绍,本草膏药是中医药外治法的传统剂型之一,至今仍有临床应用和产品生产流通。黑膏药是祖国医药古老的剂型之一,上千年的发展历史证明其在为人类治疗疾病方面,有着显著的疗效,至今仍有临床应用和民间广为盛行。

     

    但是由于膏药的特殊生产工艺对膏药本身、患者、操作工人、环境的损害、极大的限制了膏药的发展。在黑膏药的研究开发中,要借鉴现代透皮吸收制剂技术等相关科学技术,对传统膏药的提取工艺,基质,质量控制进行改进,使这个千年古老的剂型更好的发挥其临床作用。

     

    目前,国际国内透皮吸收制剂市场不断扩大,橡胶膏剂、贴剂、巴布剂等新剂型的出现,极大的抢占了手工熬制黑膏药的市场,这些剂型以其生物利用度高,载药量大,对皮肤无过敏,刺激,药物有效成分损失较少,制备工艺安全,制备周期短等优点,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黑膏药制备工艺问题。加强对黑膏药制备工艺的现代科学研究,提升其质量标准,使其生产标准化,质量控制客观规范化,是当前医药工作者急需完成的一项任务。

     

     

    据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研究表明,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中的药物直接贴敷于体表穴位上,药性透过皮毛腠理由表入里,渗透达皮下组织,一方面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另一方面可通过经络的贯通运行,直达脏腑失调经气失调的病所,发挥药物“归经”和功能效应,从而发挥最大的全身药理效应。 

     

    经过十多年的依据中医黑膏药古法机理以及现代临床印证,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在治疗经络等疾病时,一般多以人体经络穴位为贴用部位,贴于体表的膏药刺激神经末梢,通过反射,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达到消肿,消炎,止痛更治痛的作用。弘世堂筋骨消痛贴是传统中药黑膏药,是秉承中华传统中医理论,结合现代生物科技中草药低温萃取工艺精心研制而成。

     

     

    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的药物在穴位处通过皮肤渗透达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从而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对创伤,皮肤疾病,黏膜病变的治疗,均有防腐消炎止痛等局部作用。

     

    此外,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中有些刺激性强的药物,强刺激通过神经反射,可以调节肌体功能促进抗体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药物穿通皮肤及黏膜后,经过血管或淋巴管进入体循环,可产生全身性药物作用,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传统黑膏药都是使用高温提取的制备方法,严重破坏有效成分。

     

     

    临床常见的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椎管狭窄、腰肌劳损、风湿、强直性脊柱炎、滑膜炎,足跟骨刺都属于中医痹症范畴。在贴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之前,用热毛巾将疼痛处洗净、擦干,再将药贴贴于疼痛部位和相关穴位,抚平按实即可。天气寒冷时,可将膏药贴好后再用热水袋热敷一下,以便使膏体迅速软化,增加治疗效果。

     

    弘世堂筋骨消痛贴全新的给药方式,结束了传统膏药只能缓解疼痛,而不能止痛更治痛的历史。弘世堂筋骨消痛贴膏药,双效合一,三步止痛更治痛,火借药力锁痛点:通过膏药表面的能量源,封锁痛点,控制疼痛游走,能量源持续发热,将黑膏药的多种有效成份,定向到达疼痛部位,弘世堂筋骨消痛贴哪痛贴哪,一贴见效!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