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养生文化 -> 新闻内页
健康药膳 添彩养生亳州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3-05-04]
  • QQ截图20230504160245.png


    曹操鱼头、古道芍花鸡、芍花糕…色香味俱全的药膳在“健康药膳 养生亳州”——2023亳州市药膳体验系列活动上成了“宠儿”,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4月29日上午,在活动现场,亳州市设置了药膳展示区,展示亳州药膳产品和代表性菜品,免费供大家品尝,推广亳州药膳文化。


    当前,亳州市正在大力推进“养生亳州”品牌建设,药膳已成为品牌建设三大板块内容之一,美味又养生的药膳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成为亳州文旅一张极具特色的名片。今年的药膳展共有10多家药膳企业参展,共展出药膳产品、食品和药膳预制菜70多种。


    “绿色的鱼丸、白色的汤汁……曹操鱼头看着颜色就很清新,品尝后味道很鲜美,唇齿留香,尤其有一股淡淡的中草药味,很养生,值得推荐。”游客宋睿品尝曹操鱼头后满是好评。


    游客李金铭则对古道芍花鸡情有独钟,品尝后赞不绝口。“这次活动真丰富,不仅可以逛景区,还可以享受到美味的药膳,也让我了解了更多的药膳文化。”


    为了推广药膳,亳州怀养堂药膳餐厅推出了“每天学一道药膳”活动,优选了5道代表性药膳菜品:古道芍花鸡、黄金牛肉、曹操鱼头、茯苓焦虾、薄荷酱香鹌鹑,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制作过程,吸引外地游客前来品尝亳州药膳,体验亳州药膳文化的魅力。


    小母鸡、芍花、石斛、人参、虫草花……4月29日早晨,怀养堂药膳餐厅的厨师陈笑雨一大早就忙着准备食材制作古道芍花鸡。


    “我们在原有芍花鸡配方的基础上又搭配了芍花、石斛、人参、虫草花等名贵中药材,并经过多次试验和食客品尝,最终成就了这道家喻户晓的经典药膳菜品。芍花配小母鸡清炖是一道美容养颜的药膳,具有养血补血、平肝降噪的功效。”


    亳州市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自古就有以药入膳的习俗,2017年,中国药膳研究会授予我市为全国首个“全国药膳之都”称号,为亳州市的药膳发展开创了新的机遇。近年来,亳州市通过挖掘药膳文化、开展药膳研发、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开拓药膳餐饮和药膳预包装食品、保健品销售市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药膳产业体系。


    “此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亳州的药膳文化,同时推广健康饮食理念,引导大家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促进全民养生、全民健康。”


    除此之外,亳州市还在华祖庵、亳药花海、华佗百草园等景区,举办了亳州药膳小知识问答活动,并以药膳产品、优惠券等作为活动奖励,增加游客对亳州药膳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推广亳州药膳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