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养生文化 -> 新闻内页
膀胱不只是尿袋 功能失调危及全身健康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4-15]
  •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作息不正常,不少人有漏尿、频尿、急尿、夜尿、解尿困难等膀胱困扰,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为此生活品质大受影响。但部分民众误认尿失禁是正常老化现象,加上羞于启齿,因而延误治疗时机。


    膀胱功能失调容易引发各种排尿问题,而膀胱并非只是贮存尿液的尿袋,其健康也同时关係着性器、肾臟以及心臟的健康,彼此间环环相扣,治疗时必须同时兼顾。除了能运用中医协助改善膀胱机能问题,民众应避免过度物质生活享受,可学习静坐,善待自己身心,才能正本清源解决膀胱健康问题。


    u=4031657962,3100924930&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中医将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心臟如同太阳,掌管人体精气神,也是体内所有能量的来源,透过血液循环的方式,使精气神流通全身各臟器,提供臟器运作所需能量。膀胱则如同月亮,月亮会影响潮水起落,象徵膀胱在人体中的蓄水功能。


    排尿功能异常,代表膀胱内火不够旺盛,没有充足能量维持正常蓄水功能,很可能是心臟健康也已出现问题,无法将能量顺利送达膀胱。膀胱健康也与性功能有关,一般性能力强的人排尿功能都十分正常,相较之下,有性功能障碍的人,其中就有不少是受到尿失禁、频尿等问题所影响。


    u=2408544444,4108077088&fm=253&fmt=auto&app=138&f=JPG.webp.jpg


    中医学理认为「心肾相交,水火既济」。身体健康的人,心臟能将精气神送达肾及膀胱,将蓄积的水份加以气化上升,除了可形成尿液,也会形成汗液经由皮肤排出体外,建立完成的新陈代谢循环。因此,若有膀胱功能失调的问题,新陈代谢状况也多不佳。


    虽然中医治疗可以帮助调节膀胱机能,但个人应建立正确养生观念,才能确保膀胱常保健康。现代人太过追求外在物质欲望的满足,太少对内在身体进行观照,以致普遍对自身健康缺乏自信,盲目依赖药物治疗,这样的观念应该要改变。


    u=1110460355,3674736407&fm=253&fmt=auto&app=138&f=PNG.webp.jpg


    个人不妨透过静坐练习,将专注力从外在物质逐渐转移到内在身心,以心来蕴化体内的气,让气集中在丹田之中,能量充分积聚在丹田。透过静坐释放压力,改变饮食习惯及生活作息,才能从根本解决膀胱健康问题。


    关注医养微课网公众号1.png


    医小古微信号.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