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养生文化 -> 新闻内页
经常足底按摩、泡脚可降血糖?原来中医养生竟有这么多妙方!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1-08-02]
  • 你知道暗藏在人体足下的秘密吗?

    你知道足底按摩都有哪些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吗?


    微信图片_20210802103604.png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人体足下的三个重要穴位,这三个重要穴位经常按摩,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涌泉穴,足底保健要穴   

    微信图片_20210802103608.png


    此穴位的主治疾病为:神经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妇女病、失眠、多眠症、高血压、晕眩、焦躁、糖尿病、过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碍、怕冷症、肾脏病等。

    推搓涌泉穴俗称"搓脚心",它是我国流传已久的自我养生保健按摩疗法之一。推搓涌泉穴能防治各种疾病,尤其是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软、便秘等病效果较明显。


    然谷穴,调理血糖高手 


    足底第二个重要的穴位叫然谷穴,在足弓的中点。这个穴位每天按摩36~42次,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02103610.png


    然谷穴,既要散热又要冷降,其作用就是平衡水火,专治阴虚火旺之症,有“升清降浊”之功效。

    比如,糖尿病患者晚上睡觉时往往会觉得口干舌燥、内心烦乱,其实,只要在睡前按摩一下然谷穴就可以改善了。


    这是因为,然谷穴有一个功效,那就是在按摩以后,不一会儿就会感觉嘴里有了好多唾液。唾液分泌得多了,就不口渴了,也就不用那么麻烦总是跑起来喝水了。还有,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感到心烦,那是因为心火较旺。那么,就拿体内的水来浇一浇,使身体不致太热也不致太冷。一揉然谷穴啊,就可以将肾水引上来,把心火降下去。把心火浇灭,心里自然也就不会烦乱、着急了,晚上睡觉也就会踏实许多。


    第一大补药:太溪穴 


    微信图片_20210802103614.jpg


    太溪穴,在足下内外相连凹进去的地方,它是肾经的原穴,是肾经元气经过和留止的部位,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回阳九穴之一”,认为它具有很强的回阳救逆之功,能强健气血,缓急止痛。

    譬如,工作了一天,很多人都觉得腰痛或者腰酸,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按摩太溪穴就好了,症状很快就能缓解。女性朋友容易手脚冰冷,每天晚上睡觉前刺激太溪穴,坚持一周时间,手脚就会变得暖暖的。


    经常按揉太溪穴,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便可,按揉时可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按揉的力度,除了要有酸胀的感觉之外,最好有麻麻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这些穴位都不仅降血糖,也都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此外,天气转凉大家要经常泡脚哦,在这要大力推荐几款泡脚降糖秘方,既可以降血糖,也有舒经活络,清热解毒的功效。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