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倡议书》庆国庆、过重阳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10-07]
  •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倡议书》庆国庆、过重阳


    倡议科学防疫、健康欢乐行



    金秋十月好光景,国庆重阳巧邂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小长假之际,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倡议社会各界共同贯彻实施科学防疫政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让我们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承诺,用实际行动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为长者送上最贴心的关怀和问候,更加积极的为四川科学养生发展尽心尽责,为建设大美四川增光添彩!祝大家在喜庆、祥和、安宁的气氛中度过愉快国庆假期。



    一、积极响应号召,提倡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

    做到“解封不解防”,坚持做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流聚集的密闭场所。国庆假期及前后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现状及防控规定,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低碳、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积极参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的假期旅游及欢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7121913.jpg


    二、金秋送爽,岁岁重阳。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子女们要多关心关爱老人,常陪伴、多交流,及时了解老人的身心健康和思想状态。老年人要注重科学养生,选择正规渠道进行体检或就医,多掌握中医治未病养生知识;饮食方面要合理搭配,少油、少盐,多选择高蛋白质的食物,多吃蔬菜,防治便秘;运动方面可以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比如散步、八段锦、太极拳等;配合重阳节还可适当进行一些耐寒锻炼和有氧运动,比如登山、慢跑等。

    微信图片_20221007121920.jpg

    三、我们要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勤俭节约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注重膳食均衡,拒吃野生动物,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绿色消费,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不讲排场、不浪费,按需点餐。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四、要理性对待消费活动。

    国庆假期,无论是线上线下、网店超市、旅游购物请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商家的“促销打折”“返利赠送”等营销活动,要做到明白消费、理性消费。消费者购物后要索要购物发票、收据等,在进行网购付款时,要注意保留好付款截图的内容凭证。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1007121916.jpg


    五、加强个人防护,科学防治疫情。

    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1米线和日常消毒等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就医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群众理性面对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在稳定平和中度过国庆假期。

    六、成都去往省内其他市州(附四川疾控9月30日发布)。

    要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玉树州,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天津市,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宁夏回族自治区,黑龙江省,云南省昆明市等地疫情动态。对来(返)川人员要求:其他来(返)川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对省内跨市(州)流动人员要求:对有中、高风险区的市(州)人员确需跨市(州)流动,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庆节防疫提醒: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州)的其它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加强措施,严格防护。


    登高赏秋景、共庆国庆节!

    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家庭和睦幸福!祝朋友们健康快乐!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

    2022年10月01日



    1080 1.png


    1584288949985445.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