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的申报鉴定与认证及其发展(20220814)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8-14]
  • 健康管理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


    4afbfbedab64034f19ab5ebb8f4fb23b0b551dbb.jpeg


    健康管理师与营养师、医生的区别:营养师是从事营养咨询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康复学、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医生离开所在医院执业证书需重新变更,健康管理师全国通用,不需要年检。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等。


    960a304e251f95ca44419ea0d69bb43466095282.jpeg


    中医健康管理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能力。


    现阶段四川省内健康管理师的考试将根据省人社部门备案的第三方等级评价机构的相关鉴定安排为准,颁发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样会上传至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平台,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5366d0160924ab18c2b84b9915762dc77a890b0c.jpeg


    据医养微课网医小古介绍,为促进中医健康管理师的规范发展,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为本会会员以及四川省内从事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大中小学校校医;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各种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健康管理人员;医学院校应届、往届毕业生;各制药公司、保健品公司产品讲师、产品销售代表;从事或准备从事健康管理相关职业的人员;对健康管理相关知识有兴趣的人员进行优先布局、重点规划、统一协调组织专家教授以及开设健康管理师网络课程,并安排专业师资力量统一指导和考前培训。


    据悉,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组织开展的以会员为主的教育培训形式是以线上教学以理论为主,面授以操作为主;分段教学、集中培训、自学辅导、滚动开班,统一参加鉴定认证考评考试。会员报名后,发放教学课表、教学大纲;线上远程理论教学,会员可以自由安排学习时间,如果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可随时电话或者网络等即时在线工具,进行疑难解答。 学习周期30+1,暨健康管理在线课程+题库+考前辅导(线上理论和技能现场考核),线上理论教学结合线下教学模式。


    a50f4bfbfbedab6498bc10abd1ba64c978311e21.jpeg


    据医养微课网医小古介绍,主要培训有内容包括健康管理的基本概念与主要的模式、还包括健康状况一般信息采集、健康需求信息采集、影响健康因素信息收集、健康信息收集综合管理,中医体质辨识法、中医状态评估及亚健康状态评估,“一般人群的干预调理”、“重点人群调理”、“常见疾病的调理”课程还包括健康调理的后期跟踪服务,包括“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服务营销”。适合各健康养生行业,便于系统的检测、监测、干预调理、后期跟从服务等一整套完善的健康管理体系。


    为促进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人员水平评价工作发展,促进健康管理师社会化普及,促进健康管理师综合职业技能的提档升级,为方便快捷推进会员同志们和相关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联合医养微课网特开展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的申报与鉴定认证。本届健康管理师的主要面对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康体中心、养生中心;企业、学校及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健康类产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医药代表等;老年人服务机构;健康教育所及有关机构,私人健康顾问、私人保健医生、私人健康管理师、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等健康养生行业开展相关工作。


    b21c8701a18b87d63ba6978e2284e3321d30fdd5.jpeg


    相关参考和申报人员经过相关培训考核后以及鉴定认证后,可颁发高级健康管理师职业等级证书,健康管理师职业等级证书是国家认可的证书,由国家人社部门第三方鉴定颁证。证书可全国通用。是就业求职、升值加薪、开店创业、领取补贴、积分入学、积分入户必备证书。证书终身有效,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证书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进行网上查询,鉴别真伪。


    据医养微课网医小古介绍,申报鉴定健康管理师首先需要填写《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个人申请表》考生本人手写签名,个人承诺处签名盖手印,以及由其工作单位加盖公章。还需要提供真实有效的学历证明及毕业证复印件,电子档和纸质档,大专及以上学历必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档和纸质档。没有学历原件的申报人,请填写《个人学历情况说明》。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纸质一份(另提供电子档),需要准备白底两寸免冠近照,照片4张(另提供电子档)。


    d22280d9b1974070bf92c3b70f5dab76_noop.png


    全民健康以及全面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也是积极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机遇,健康管理师的特点就是涵盖面广,知识专业而且丰富,所以在不论是工作上,还是在中医养生、营养、保健、康养、运动、康复、美容、教育等方面,健康管理师的整体薪资收入水平还是很不错的,这对于非科班出身,又想从事健康养生行业的人来说,确实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1660475424194578.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