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如何做好工作单位、家庭以及公共场所消毒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4-15]
  • 一、如何做好工作单位消毒


    1、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日常预防性消毒时,可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每日至少一次。


    2、垃圾、粪便和污水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3、做好个人手卫生。


    做好手清毒: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洗手(六步洗手法):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掌心相对,手指交叉指缝相互揉搓;弯曲手指关节在掌心旋转揉搓;大拇指在掌心旋转揉搓;五指并拢,指尖在掌心旋转揉搓。


    4、会议室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在无人的时候进行。



    二、如何做好家庭消毒


    1、家庭无疑似/确诊病人时,居家做好日常清洁,无需消毒;对于有疑似/确诊病人的家庭,必须在家里短期滞留时,每天需对居家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当疑似/确诊病人就医后,要对居家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2、合理安全使用消毒剂,手消毒选醇类或季铵盐类;表面撑拭消毒(如门把手、扶手),可直接用消毒湿巾,或选择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等。


    3、选择合法有效的化学消毒产品,配制时,做好个人防护;居家使用酒精时需注意防火和爆炸风险。


    4、钥匙、手机等个人小件用品外表面可采用棉球蘸取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或用消毒湿巾擦拭。注意:擦拭手机等电器产品时,需要关机并等待仪器完全冷却,避免静电等导致起火或爆炸。


    5、对餐饮具的消毒,推荐开水煮沸10分钟


    三、如何做好公共场所消毒?


    1、医院、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物体表面增加消毒频次。


    2、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


    3、加强学校的环境卫生治理。尤其是要加强教室、食堂、宿舍、洗手间、洗漱间这些场所的环境卫生,以清洁为主,预防性的消毒为辅,加强孩子们手卫生的管理。


    4、室内环境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在无人的时候进行。


    5、垃圾、粪便和污水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6、常见的错误消毒方式: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雨雪天气开展外环境消毒;对外环境进行空气消毒;直接使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环境中投加消毒剂(粉);在有人条件下对室内空气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