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四川新闻 -> 新闻内页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乐山奥体中心新地标启新程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8-18]
  • 8月16日,随着四川省运动会会旗交接到下一届联合承办城市广安、内江、宜宾手中,在乐山举行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四年一届的省运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自1953年开始成功举办十三届,是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已经成为检阅和展示全省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省运会于8月8日开幕,共有49个竞赛大项,来自全省各地的24个代表团、2万多名运动健儿参与角逐,共产生了3000多枚奖牌,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用拼搏和汗水展示了体育本色,发扬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35a85edf8db1cb13b27952a7a473864492584b20.jpeg


    “一心一轴两翼”新地标再现城市意象


    本届省运会的主场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位于乐山市苏稽新区,包括主体育场和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一场三馆”。据乐山苏稽新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宾介绍,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39亩,总建筑面积20.7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万人观赛。据了解,奥林匹克中心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2022年8月投入使用,历时三年半。三年多来,苏新投集团面对新冠疫情以及8.18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胸怀全局、攻坚克难,督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国家规范作业,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体现了工匠精神和国有企业的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在建筑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乐山特色。中心采用了“山·水·嘉·洲”的设计理念,通过“一心”——中央都市绿洲、“一轴”——体育休闲产业轴、“两翼”——体育场馆组团的形式,抽象再现了峨眉三山、凌云九顶的乐山特色意象,成为乐山城市新地标。


    王宾说:苏新投集团在奥体中心的规划、建设、管理上,严格遵照市委、市政府“规划要精描细绘,建设要精雕细刻,管理要精耕细作”的要求,在市国资委、苏稽新区管委会的带领下,发扬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全力建设好了比赛场馆,在本次省运会期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配合完成了省运会筹办的相关工作。


    全方位后勤保障 保利助力打造“运动盛宴”


    “省运会结束后,如何做好场馆运营工作是个大课题。”要在提升奥体中心人气和提高各场馆使用率上花大力气,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益,让奥体中心成为市民健身和体育教育基地。说到场馆运营,作为业主,苏新投集团对在省运会期间为奥体中心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的保利物业表示满意。


    2022年7月,乐山奥体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留给保利物业的准备时间不足2个月。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好20余万平方米场地的后勤保障服务准备工作,对保利物业而言是个考验。凭借丰富的大型赛事综合服务运营能力,保利物业正式进驻后,配置专业运营管理团队,为乐山奥林匹克中心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涵盖秩序维护、客服接待、保洁绿化、竣工验收、工程维修、场馆服务、经营服务等多元全域化品质服务。保利物业以高素质、高效率、高标准的自我要求,保障运动会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卫生环境清洁、人员安全防护,助力打造出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盛宴”。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第十三届全运会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再到本次四川省运会,每一场精彩赛事的背后都有无数个岗位的辛勤付出。而保利物业作为“大物业时代的国家力量”,已多次为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保利物业将始终践行央企责任,持续做好更多体育赛事服务,为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奉献保利力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660785044481105.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