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四川新闻 -> 新闻内页
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邓小刚出席并参观科普路演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09-23]

  • 20190919A6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陈元明 摄)

    9月17日,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普路演。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行动起来,担当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主力军重任”的倡议,向广大群众发起“崇尚科学,用科学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倡议,并为四川首届科普摄影展获奖者颁奖,现场相关企业还演示了5G应用。

    20190919A7_副本.jpg

    △邓小刚参观科普摄影展(陈元明 摄)

    启动仪式后,邓小刚参观了天府科技云、5G、人工智能等科普路演,同科技工作者深入交谈,勉励他们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于开拓创新,永攀科学高峰,推进科学普及,促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离不开强大的科技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以推动世界科技强国和四川科技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着力构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体系。要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创新科普方式,依托互联网、5G等新技术手段开展科普活动,尤其要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和科技促进发展的辉煌成就,提升人民群众对科技创新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科协组织要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环境,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普实践,为把四川建设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近期,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日主题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同步推介展示,让偏远地区特别是广大农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

    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出席启动仪式。(钟振宇)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