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本会简报 -> 新闻内页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一行到四川青海商会参访调研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8-31]
  • f9198618367adab46dfa532b020252168601e495.jpeg


    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地处长江上游,自古以来就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经济条件,促成四川成为中国经济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青海省位于中国西北地区中部,青藏高原东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源头”。


    青海省与四川省毗邻,各自拥有厚重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近年来,两省政府搭桥社团实施在中医药健康旅游、养生养老、医疗保健等产业都有长足的合作与发展。


    8月30日,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川派中医詹黄张按摩学派教研室主任刘修利教授,医工委副主任李祥德、医工委副秘书长张建海等一行到四川省青海商会进行参访和调研,期间与四川省青海商会轮值会长王泽丽、常务副会长贾承朋、办公室主任张舒等人就“康养旅游、养生养老、医疗救治、道地药材合作开发”等领域进行了多元化、多方向、多点位的深入交流。


    43a7d933c895d14314281832fb2663085baf07a2.jpeg

    川养促会会长桑子冰在省青海商会调研


    座谈中,省青海商会轮值会长王泽丽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亮点。据介绍,四川省青海商会是青海省政府批准的第一家驻外省级商会,是青海驻川的服务窗口,是驻外的招商大使,担当着“政府助手、企业帮手”的职责,十多年来青海商会积极宣传大美青海。


    近年来,四川省青海商会已经设立了“驻川异地社保服务窗口”、绿色就医服务通道”、“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驻川退役军人服务站”、“西宁市驻川老年活动室”等多功能服务站点,切实把党和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落实到了实处。


    省青海商会常务副会长贾承朋详细的介绍了商会的组织架构和发展情况。据介绍,四川省青海商会是青海与四川两地经济技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以“立足四川、关注青海、服务企业、回报家乡”为宗旨,为青川两省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eaf81a4c510fd9f947e134cbacfb35202a34a4fb.jpeg

    川养促会与省青海商会座谈交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海人在四川定居,据不完全统计青海人在四川购房人数超过60万人,在成都地区购房人达30万人,尤其是在成都温江地区青海人购房入住超过20万人,温江区堪称“青海人的后花园”。


    川养促会会长桑子冰介绍了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大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前景。


    桑子冰会长说,川养促会是四川省首家以养生全产业链为主导,汇聚省内健康养生领域高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联合发起组建以“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为办会理念,以倡导“健康、美丽、快乐、长寿”为服务宗旨促进科学养生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组织。


    2e2eb9389b504fc21fb1c79a7d0b061b92ef6da0.jpe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讲话


    川养促会汇聚了大健康养生领域多方面的精英人才、专家教授、有识之士,特别是在康疗、康养、康美等领域汇聚了科研、临床、制造、运营等方面的专项高精尖人才。川养促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辐射海外,通过现代科学与传统养生的相互协作、相互应证、相互促进,已组建现代科学养生产业框架体系并开启全面发展模式。


    川派中医詹黄张按摩学派教研室主任刘修利教授代表川养促会中医养生专委会简要介绍了川派中医詹黄张按摩学派的起源与发展,詹黄张按摩学派2005年为四川省重点科研项目,2006年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成都中医药大学还专门进行系统研究并作出科研成果结题报告。


    刘修利教授主笔的《詹黄张按摩学概述》一书于2013年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被列为“健康成都中医药文化系列”丛书。刘修利教授讲述了“穴药堂”三穴论治的重要性,通过“以穴为药、以穴辨证、以穴合方”等诊治手段,遵循保、激、补、治的防治原则。不吃药、不打针、不输液进行防治急慢性疾病,全方位调脏腑、补气血、强筋骨、解除亚健康状态。可为在川青海人提供医疗诊治、养生保健等方面多效服务。


    d52a2834349b033b16eb576b9c18d7d9d439bd05.jpeg

    青海省西宁市掠影


    座谈期间,川养促会医工委副主任李祥德、医工委副秘书长张建海以及双方其他主要领导也进行了相关主题发言。嘉宾发言表示,青海与四川互为友好相连,尤其是青海人在四川买房入住,更加拉近了青海与四川的关系,尤其是成都市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热量充足,雨量丰富,四季分明。成都地区夏无酷暑,冬少冰雪,气候温和,夏长冬短,相对于气候干燥、冬天寒冷的中国西北地区而言,成都无疑就是最适宜居的养生养老圣地。


    9a504fc2d56285351f31c5961a3997cca5ef6391.jpeg

    四川省成都市掠影


    双方通过友好的座谈交流,基本合作框架锁定在四川与青海地区的“康养旅游产业,药食同源科研开发,中医药适宜技能人才就业、创业培训产业,建设中医药康疗基地”等方面达成一致的合作意愿。


    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精品中医实体店,实现客源互换,促进信息交流、加强中医养生馆的建设,就此双方协商明确组建互通交流机制,以资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推动两省健康养生产业全方位、高层次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c8ea15ce36d3d53928b8690ab251085a372ab057.jpeg

    川养促会与省青海商会部分领导合影


    川养促会会长桑子冰高度赞扬四川省青海商会近年来取得的佳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四川省青海商会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在川青海人防疫工作取得成绩,积极做到四川“青海人之家”归属感、荣誉感、认同感。


    桑子冰会长表示,随着西成高铁的建设,进一步拉进了青海与四川的距离,随着越来越多的青海人到成都养老、置业、求学,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在川的青海人提供的健康医疗、中医养生、精准养老等方面的优质服务。通过本次参访调研活动我们两家社团会在健康养生产业方向推动两地消费升级,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为促进青海与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大健康产业互动等领域的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特邀通讯员:医小古

    配图: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秘书处


    1661960601692432.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