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本会简报 -> 新闻内页
四川糖尿病康养产业首届岗位能力认证培训与考核成功举办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7-02]
  • 微信图片_20220702230048.jpg


    据四川养生网医小古报道,四川健康养生领域第一届糖尿病康养保健岗位技能的教育培训与认证考核工作从2022年6月6日开始已于2022年6月30日完满结束。据悉,于“糖尿病康养岗位认证培训”考核当日,同期举办“四川第二届糖尿病康养发展研讨会”活动。


    本期“糖尿病保健调理与防治教育培训暨糖尿病康养保健岗位能力认证培训”是由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糖工委举办,是以加强糖尿病的康养技能人才的培养,有效提升全社会糖尿病以及慢性病的康养管理,满足社会和相关岗位需求为目标。据悉,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詹黄张按摩学派带头人刘修利、高级形体矫正专家朱季伦等行业领导和专家参加认证考核期间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02230056.jpg


    目前全球有4.63亿的糖尿病患者,我国就占据了1/4大约有1.165亿人患有糖尿病,并且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康养与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


    微信图片_20220702230106.jpg


    本期参培人员主要由川内“社区医师、糖尿病康养志愿者、食品或特医食品从业人员以及糖尿病医养服务、科学防治、社区工作等从业人员和爱好者”组成。通过“糖尿病康养保健岗位能力认证培训”的专项学习,使学员了解糖尿病防治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重点掌握膳食营养治疗与保健调理的技能,提高糖尿病防治过程中的康养干预能力,帮助糖尿病患者建立良好生活方式,提升社会基层糖尿病防治与保健能力。


    本期糖尿病康养培训通过“医养微课网”展开线上教学部分,通过集中实操应用和用药及营养膳食的线下培训,应用线上理论教学结合线下教学的模式,分为基础教研与实操技能两部分。“认识糖尿病、糖尿病预防治疗、血糖监测与糖尿病治疗、中医保健调理、运动治疗、营养治疗、糖尿病的特殊情况”等方向是本期教学以及考核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20702230051.jpg


    通过糖尿病康养在线课程学习、题库练习以及考前精准辅导促进各地学员有效掌握“糖尿病患者文教,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等各基层糖尿病康养干预的重要技能提升。


    糖尿病康养人才是能对糖尿病常见病以及多发病进行早期干预,提早防护,并掌握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等预防手段的糖尿病高级康养服务人员,是能够独立完成糖尿病日常养生保健及调理方案的制定、进行康养调理的实际操作、能够独立进行糖尿病康养宣教与保健等工作岗位的专业技能人才。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秘书处医小古

    报道  2022-06-30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