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本会简报 -> 新闻内页
承办:首届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2019年1月18日)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06-26]


  • 承办:首届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2019年1月18日)



    简报:【旅游康养融合 创新引领发展】首届“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


    2019年1月18日, 首届“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在四川省彭州市宝山村举行。论坛以“旅游康养融合、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四川宝山企业集团公司、四川宝山旅游公司主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四川壹心健康管理公司承办。


    “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是适应市场需求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资源要素有效配置推动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宝山村党委书记、宝山集团公司董事长贾卿告诉记者,“我们举办康养温泉发展论坛的目的,主要是为从事医、养、游相关产业的组织和机构搭建平台,通过交流经验、资源整合、共享合作,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


    侯胜田、付溟、谭建三位知名专家围绕“‘医、养、游’融合大趋势下的温泉康养小趋势”、“温泉疗养在康养旅游中的应用”、“四川温泉康养的实践策略”三大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和产业代表,就“温泉+”方面的议题,开展了圆桌讨论。


    温泉是宝山旅游特色之一。宝山温泉酒店结合成都古街景、文化体验和特色小吃,推崇“古法养生”理念,形成了温泉原汤和中医药池组合系列,以及茶温泉、酒温泉、花温泉等特色浴池,配套了颈部护理、温泉SPA、温泉浴足、干湿蒸、大数据检测、中医坐诊等特色项目。


    这是宝山“旅游+康养”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记者了解到,宝山良好的生态本底、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质的中草药产业、多样化的旅游项目,具备了打造大健康产业的有利条件。基于对资源的把握和市场的判断,宝山确定了资源为基础、市场为导向,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总体战略:通过“旅游+康养+大数据”融合发展,以亲近自然、开放式的新型康养模式,创新开发旅游康养产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全面提升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


    去年,宝山投资建设了龙门春天康养项目,布局“康养中心、康养酒店、康养地产”功能体系,打造“产后康复、干细胞抗衰、慢病康复、老年医养、康养大数据”等产品。


    “我们将用两年时间,建成龙门春天康养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宝山旅游康养产业将得到全面提升。”壹心健康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壹心健康公司积极探索乡村社区健康服务体系,邀请知名专家到宝山来坐诊、开设健康讲堂等,针对游客提供康复、慢性病管理和健康知识等服务。


    下一步,宝山还将与国际知名机构和专家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康养新技术、康养新模式等方面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为宝山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1561483295119442.jpg



    1561483175277736.jpg



    1561483222359278.jpg



    1561483278613203.jpg



    1561483258455669.jpg



    1561483240270054.jpg



    1561483350788970.jpg


    -------------------------------------------------------


    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讲话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桑子冰 2019.01.18



    1561483377124049.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


    值此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隆重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台湾中华康养产业发展协会、全印尼中医药与针灸医师协会向莅临现场的传承和发展中华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各界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


    现代温泉康养正以前所未有的新需要、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在全球温泉产业经济体系蓬勃发展。特别是在现代药物疗法向自然疗法转变,疾病治疗的重心前移向预防医学的转变,被动养生保健意识向自我主动升级转变的时代背景下,温泉康养这种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医疗养生、商务聚会于一体的产业形式现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趋势、新文化符号。


    四川是中医药康养资源大省,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 誉。中医药治未病养生的核心理念是“天人合一、阴阳平衡、扶阳固 本、致中和”,而这四个基本理念同时也构建了现代温泉康养发展的基本框架和指导思想。


    中华中医药养生学在当今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独具一格!在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领域更是符合全球范围内临床医学向预防医学转换的发展需要,而现代温泉康养正是这种发展的综合形式是表现,并且具有极高的学术性、适宜性、应用性和代表性。


    四川宝山集团从医、养、游、文的全业态出发,以温泉康养全产业链来促进旅游与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又一次的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为四川省中医药康养旅游产业探索:资源有效配置、调整产业结构、叠加产品功能、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随着“健康中国 2030”规划的进一步实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有决心同致力于中医药健康养生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一起,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四川温泉康养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最后,向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组委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 表示由衷的敬意!


    祝各位与会代表、社会各界同仁: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1561483401882533.png



    1561483405218962.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