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1 行走的科普!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4-02-06]
  • 冬令进补,开春打虎。中医认为,冬季是向健康“投资”、进补的最佳季节。近日,为居民带来贴心又实用的中医科普讲座,开启了一场关于健康养生与中医药智慧文化的美好邂逅。


    中医专家社区开讲


    现场医生以“中医冬季养生”为切入点,聚焦“生活起居、饮食调养、养生运动”三方面,以“整体观,治未病”的中医理念向现场居民科普冬季如何养生。


    听课间隙,一杯杯精心熬制、清香爽口的中药养生茶被送到了居民的手中,小小一杯却承载着满满的关怀。在经过中药炮制及现代工艺提取浸泡、分装后,制作成的暖心中药养生茶。


    科普讲座结束后,医生还为居民把脉,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进行问诊,认真倾听既往病史,一对一悉心解答。


    中医技术广受青睐


    “除了提供监测血压、心率等一些基础性查体服务,我们还准备了耳穴压丸、穴位贴敷等一些中医外治特色疗法,希望能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参与活动的护士长介绍。



    “平时工作压力大,经常失眠,听身边朋友说,耳穴压丸对睡眠改善效果比较明显,今天特意来体验一下。”46岁的王先生说完便坐在了体验席上。刘兰洗手消毒后,取出了王不留行籽,找到了耳部对应的穴位,将其贴在穴位上,并通过按、捏、揉、压刺激穴位,使该部位产生酸、痛、胀、麻等刺激感应。刘兰告诉王先生,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粒小丸子,它正悄无声息地发挥着大作用。



    “最近一直耳鸣,特地来看看医生,医生说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放心了。”吴阿姨在测完血压后,具体咨询了几个中医理疗项目。她说,自己身体上时常出现一些小毛小病,看看中医调理下就有所缓解了。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