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还相信骨头汤能补钙?专家:补的只是脂肪和嘌呤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10-03]



  • 对于很多人偏爱的骨头汤来说,不得不说它的确是一种美味,当肉质经过一段时间的熬煮之后,美味析出,营养突显,当鲜美的肉汤呈现在肉眼前时,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当然,对于骨头汤而言,有些细微的事情并非大家想的那样,比如骨头汤补钙的问题。



    很多朋友都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但实际上,骨汤中所含的钙质并不高,钙是一种很难溶解的物质,通过熬制的方式把骨头中的钙质熬到汤里,只是一种想当然的想法,实际上,研究发现,1000ml骨汤中钙的含量仅仅为2mg,比起我们成年人日常推荐摄入的钙量每天800mg的量,还差的远的多,因此,想要通过喝骨头汤补钙,确实是不太靠谱的事情。



    如果细心品尝,即使不加入醋这样的调味品,骨汤中一般也会有一种微微的酸味,这种酸味来自于熬制过程中溶解到骨汤中的氨基酸,还有一部分是骨汤中的核苷酸,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嘌呤,数据显示,每100g的猪骨汤中,所含嘌呤含量高达180mg,属于名副其实的高嘌呤食材了。嘌呤进入体内后,会在体内进行一系列的氧化过程,最终转化为尿酸,因此,对于高尿酸人群来说,想要减少外源性的尿酸生成,确实要注意,一定要适量少喝骨头汤。



    那么骨汤里面到底含有什么营养的,实际上在我们熬制的骨汤中,主要的成分当然是水,除了水分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脂质,通常以饱和脂肪酸居多,除了脂质以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氨基酸,脂溶性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因此,和骨头汤,对于补充身体营养,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而如果是肥胖型的人群,或者已经出现高血脂脂质代谢异常问题的朋友,也不宜多喝骨头汤,骨汤中含有饱和脂肪酸的脂质较多,不利于血脂的代谢和脂质的吸收,同时也不利于体重的控制。



    食用骨头汤的一些小建议:

    限量;“少喝”才能减少相应的健康风险。

    熬煮骨头汤建议您增加新鲜蔬菜、豆制品以及菌菇类等植物性食物的添加量。

    熬煮骨头汤请少加盐,减少食盐物质的摄入量,降低高血压等问题的发生风险。

    吃瘦肉,请拒绝肥肉和动物荤油。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