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几块钱的它,竟成血管“守护神”,控糖升免疫,美味又健康!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4-03-22]



  • 揭秘养生宝藏!不起眼的它,让你远离血管困扰,享受健康人生!



    健康,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隐形杀手。而令人惊讶的是,有一种不起眼的食材,竟然能成为我们的血管“守护神”,让我们远离血管困扰,享受健康人生!



    1.jpg



    这个神奇的食材,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茄子!



    别看它价格亲民,营养价值却极高。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对中老年人有非常好的养生价值。



    中医认为它味甘性凉,能清热解暑,消肿止痛,祛风通络,散血瘀,治寒热,正适合现在食用。



    血管好,人难老~~几块钱的它堪称“血管保护剂”!



    茄子为常见蔬菜,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现我国各省均有种植。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不仅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还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缓解作用。茄子具有降脂降压、抗衰老等功效。



    2.png



    1、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中的维生素P含量丰富,每100克茄子维生素P含量高达750毫克。这种物质被称为“心脑血管的小保护神”,能增强血管弹性,保护血管内皮,预防血管硬化、微血管破裂出血等问题。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人群可以适当多吃茄子,让血管保持年轻态!



    3.png



    2、降脂降压:茄子中含有皂草甙,有护肝和降低机体血液胆固醇的功效,可以促进机体内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改善机体的供氧功能以及血液流动。



    3、保护心血管: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防止维生素C被破坏,有保护加强毛细管壁弹性,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和渗透性,防止血管破裂,保护心血管正常的功效。



    4.png



    除了养护心血管,茄子还有防控三高的功效。



    低脂、低糖、低热量,茄子是控糖、控脂的好帮手。而且茄子含钾较高,能有效帮助降压。此外,茄子还富含花青素、维生素E等成分,对于维护心脑血管健康、辅助调控三高都具有积极作用。



    更令人惊喜的是,茄子还能保护大脑!



    紫茄子中的类黄酮和花青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细胞的氧化损伤,延缓衰老。



    茄子还富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可以滋养脑神经,让我们的大脑保持年轻活力!



    55.png

    6.png



    当然,美味也是茄子的一大亮点!



    红烧茄子、肉香茄子等美味佳肴,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将茄子与大蒜、小葱、小米椒等食材搭配,烹饪出一道道美味佳肴,让人食欲大开!



    茄子这个不起眼的食材,却拥有如此强大的养生功效!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多吃茄子,让血管保持年轻态,享受健康人生!



    别忘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茄子的神奇之处!





    999.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