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本会简报 -> 新闻内页
主办:2015(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 (2015.12.23)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6-10-17]



  • 主办:

    2015(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



    经精心筹备,以“阳光康养攀枝花 休闲度假幸福城”为主题的2015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于2015年12月22至25日在攀枝花市举行。本届养生旅游节,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旅游局指导,四川省旅游协会和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主办,攀枝花市旅游局、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养生旅游分会承办,旨在强点聚焦,展现四川养生旅游产品,推动养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四川养生旅游的大发展。

    1476672299128561.jpg

    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旅游协会会长陈保明宣布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开幕。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钧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沈钧作了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专题推介。他说,作为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攀枝花城如其名。这里不仅拥有富甲天下的矿产,还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是中国三大热作区之一、四川唯一没有“冬天”的城市。近年来,攀枝花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及康养产业配套产业,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第六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在攀枝花宣告成立,正式确定了攀枝花作为大香格里拉旅游精品环线上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的显著地位。目前,攀枝花正依托光热资源和区位优势,实施千亿级康养项目,积极发展集养生、养老、医疗卫生、康体运动、旅游五大核心产业于一体的阳光康养产业体系,争创国家级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希望各位嘉宾在养生旅游节期间,多在攀枝花走走看看,感受攀枝花秀美山川的独特魅力。

    1476672308125269.jpg


    郑学炳在致辞中说,四川是一个旅游大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攀枝花作为全省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环境,非常适合养生养老。希望攀枝花继续凝心聚力发展旅游业,尤其是康养旅游和养生旅游,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抓好宣传推广,深化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惠民利民产业。

    1476672316131070.jpg


    本届养生旅游节开幕式上,发布了《四川省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评定(试行)标准》及《四川养生旅游项目实施工程》,授予攀枝花市“四川省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牌匾;举办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研讨会,嘉宾将就《经济学角度论述康养旅游》、《现代智慧旅游和养生旅游》、《现代养生旅游的国际化发展》、《养生旅游从四川走向国际 》、《攀枝花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优势与实践》等进行演讲和对话;在配套活动中,将举办书画作品展、攀枝花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攀枝花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养生康养项目展示和考察体验等。此外,当天还举办了书画作品展、攀枝花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攀枝花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养生康养项目展示和考察体验等配套活动。

    1476672323101434.jpg

    天府四川具有悠久的养生文化历史和厚重的群众养生基础,正发挥四川风景独好的旅游优势,梳理四川养生历史文脉,深度挖掘民族养生、中医药养生、道教养生、佛教养生等文化资源,把养生文化和旅游文化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四川现代养生旅游新模式。作为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攀枝花城如其名。一年四季繁花似锦、瓜果飘香,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1476672331107342.jpg

                              (台湾赠送四川省养生旅游节贺词)

    这里不仅拥有富甲天下的矿产,还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是中国三大热作区之一、四川唯一没有“冬天”的城市、国内外运动队青睐的“冬训天堂”、“候鸟一族”追逐的“康养胜地”。 与秦皇岛市携手争创“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近年来,攀枝花市积极探索“旅游+”模式,创新发展阳光康养旅游产业,启动创建以促进旅游者身体健康、精神愉悦为目的,以运动、健身、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加快建设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基本实现了从“百里钢城”到“钒钛之都”的战略升级、从“工矿基地”到“阳光花城”的华丽转型、从“闭塞之地”到“开放门户”的历史突破;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首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入选中国最佳养老城市、中国避寒旅游城市。 

     

     

     

     2015四川省养生旅游节书画展佳作云集

     

      

    2015四川省养生旅游节于2015.12.23-25在攀枝花隆重举行,同期还举办了“养生书画作品展”,本届画展由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书画院独家承办,佳作云集,好评如潮,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1476672344108724.jpg


    天府四川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底蕴丰富的传统文化以及闲适的生活环境成就了书画养生艺术的蓬勃发展。养生书画作为一种独特文化现象,全面融入现代养生旅游中是传统中华传统文化全新的展示形式。

     


    1476672354863647.jpg



    据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桑子冰会长介绍“2015四川省养生旅游节书画作品展”参展作者由著名书法家、画家、养生书画研习者组成,本届画展选题精准、组织严谨、定位明确。本届画展不但彰显书画养生艺术和现代旅游文化融合后的强大生命力,还展示了四川旅游积极向上、多元化进取发展大包容姿态。本届画展的成功举办,是四川养生书画艺术和现代养生旅游合作的产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责任编辑:古盘龙 2015.12.23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