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基于中医本草精油作用于美白效用的应用研究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3-20]
  • 中国女性对于“白”的需求,自古以来都存在,从杨贵妃到慈禧太后,对于皮肤的管理,“白”一直都是一个首要的标准,“一白遮九丑”的说法一直到现在都是被广泛认可的。白皙、红润、靓丽的肌肤,从古至今一直是东方女性所向往和追求的,受其指领,美白淡斑类化妆品市场日趋活跃,其需求量与日俱增,已成为疗效型护肤品的主流产品之一。安全且有效的“美白”产品的需求一直名列前茅。美白、淡斑产品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美业研究的主题,也是美业永恒的话题。


    中医芳香疗法是基于中医基础理论的本草芳疗流派,是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天康开发研究所、成都芳香美容医学研究院、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香港宾奴仕芳香疗法国际教育学院于2005年首创的新概念,并得益于芳香保健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而在国内、国际推广开来。中医芳香疗法是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运用中医辨证施治的特点结合欧美芳香疗法的运用来治疗、调节、改善、安抚、强化我们的神经系统和身体各器官机能,激活生命本质中天、地、人完美合一的至善、至美、至纯境地。



    美白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使用美白精油能够增加皮肤组织活力,避免松弛,使皮肤富有弹性,收缩粗大毛孔,可使粗糙皮肤恢复其自然光彩,消除及减少各类皮肤皱纹的形成,如眼袋、鱼尾纹、颈纹,还能防止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美白肌肤。芳疗植物中具有美白功效的精油主要有小麦胚芽油、葡萄柚、霍霍巴油、柠檬、罗马洋甘菊、杜松、玫瑰、苦橙花等...


    导致黑色素细胞功能异常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遗传、妊娠、避孕药、内分泌失调、甲亢、紫外线、某些光敏性药物(磺胺、四环素、安眠药等)、异位ACTH综合征、接触重金属、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水平低下、劣质化妆品、失眠、睡眠无规律、精神忧郁等。



    黑色素的形成在于黑色素细胞组织中的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等酶的作用下经多巴、多巴醌、多巴色素、二羟基吲哚等中间体逐步转化为真黑色素;进而,黑色素细胞组织将黑色素转移到角蛋白细胞中,并随着角质层周期换新而脱落。人体肤色的差异主要取决于真黑色素和褐黑素的含量及分布,当真黑色素过速增长和分布不均时,就会造成局部皮肤过黑或色素沉着。


    精油源自大自然,浑然天成,成分结构养成了每一款精油的与众不同。最重要的是,精油中的化学成分都是脂溶性小分子,能够轻易透过皮肤屏障,到达基底层发挥作用。按照中医理论,皮肤长斑的真正原因是气血失和。而肝主气血,玫瑰精油有养肝的功效,在美白护肤中不可或缺。




    经临床研究表明,有美白功效的代表精油及其活性成分(科学研究证明具有酪氨酸酶抑制活性的成分):


    柠檬精油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特别有益于美白、收敛、平衡油脂分泌、治疗青春痘等油性皮肤症状,再配合玫瑰精油的促进肌肤细胞再生功能,其效果更佳;但是要注意柠檬精油具有感光性,晚上使用美白效果好。橙花精油能够美白润肤,它能在促进肌肤细胞再生,增强肌肤活力的同时也能有效美白淡斑、改善皱纹。洋甘菊精油能够被肌肤快速吸收,帮助排出沉积的毒素,还能够为肌肤强效补充水分,美白的同时让肌肤由内向外的得到改善。甜橙精油具有卓越的保湿滋润、舒缓放松的功效,可为肌肤提供专业的按摩护理,帮助有效提亮肤色、清洁毛孔、美白肌肤、剔除黑头,让肌肤散发迷人香氛。玫瑰对于肌肤的主要效果在于能让肌肤更加活化,尤其是面对肌肤的衰老,只需要少许就能让肌肤感受到年轻,对于其它的精油来说,都无法替代玫瑰的效果,玫瑰对于美白的效果也是有相当卓越的表现。



    要想皮肤达到美白淡斑的目的,必须内调外护,标本兼治。一方面是如何防止或减少色素的生成,另一方面是促使生成的色素排泄出体外。本草精油美白是一个由内而外的护理工程,它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断影响美白的罪魁祸首——黑色素的生成。


    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对抗紫外线的防御机制。黑色素的生物合成过程需多种酶介导,酪氨酸酶是其中重要的一种酶,它能够将酪氨酸氧化为多巴,进一步氧化成多巴醌,然后在其他酶的作用下氧化聚合形成黑色素。黑色素存在于皮肤基底层,经由细胞代谢层层移动,到达肌肤表皮层,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色斑和肤色不匀等皮肤问题。



    中医芳香疗法比一般的芳香疗法更具有优势,它是建立在中医“辩证”和“整体观”之上来进行配比,对于一些问题性皮肤的改善会更彻底。比如常见的女性色斑问题,一般的方法可能是针对“黑色素”这个点来进行超强淡化,但是,如果皮肤肤质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色斑就会反复,而中医芳香疗法是从整体上来改变我们皮肤这片“土壤”,让它不再是容易沉积黑色素的“土质”,这样色斑的淡化效果就会更彻底,而且皮肤整体状态会更健康。


    中医芳香疗法之宾奴仕雪肤艳面部焕彩精油,其遍及全世界的精油原料合作商以及精心凝炼的萃取工艺和高端顶级的机械设备确保每毫克精油产品的100%纯正品质。宾奴仕雪肤艳芳香焕彩精油也是近30年的顶级研发成果,主要针对女性肤色暗沉、黑色素、衰老等问题,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其主要的成分有:小麦胚芽油(Wheatgerm Oil)、荷荷巴油(Jojoba oil)、玫瑰精油(Rose essential oil)、苦花精油(neroli essential oil)、天竺葵精油(Geranium, Bourbon)、柠檬精油(Citrus limonum)、罗马洋甘菊精油(Chamomile essential oil)等,每一滴精油都来自全世界原产地,在本草植物最适宜生长的地理环境中提纯的更加完美的功效精油。



    宾奴仕被评为中国十大精油品牌之一,十几年来累积了大量品牌忠实用户,其秉持中医芳香疗法的精神内涵,坚持100%纯饱和植物芳香精油,不添加任何化药的理念,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2021年10月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就宾奴仕雪肤艳面部焕彩精油通过临床效比对分析数据量化指标:

    下图就是其中一位用户的使用反馈,她十多年的顽固黑斑,在使用2周后就已经有明显的改善。(注明:很多用户由于其本人对于隐私的保护,不方便展示,因此只能展示个别案例。展示案例都是真实的。)




    这位用户因使用不合适的护肤品导致额头黑斑,使用宾奴仕芳香精油之后,明显改善。(注明:很多用户由于其本人对于隐私的保护,不方便展示,因此只能展示个别案例。展示案例都是真实的。)


    宾奴仕芳香焕彩美白精油具有亲脂性,很容易溶在油脂中,因为精油的分子链通常比较短,这使得它们极易渗透于皮肤,且藉着皮下脂肪下丰富的毛细血管而进入体内。其渗透性强,渗入皮肤240微米深层祛斑,分解性强,彻底祛除色斑根部,安全不反弹。凝聚美白祛斑力理,瞬间渗透,深层洁净,全速击退色斑,有效改善有斑皮肤、皮肤发黄、黑斑、晦暗、肌肤无光泽等状况,并能增加皮肤组织活力,避免松弛,保持皮肤富有弹性,收缩粗大毛孔,可使粗糙皮肤恢复其自然光彩,消除及减少各类皮肤皱纹的形成,如眼袋、鱼尾纹、颈纹,深层滋润肌肤、提供养份,防止皮肤老化,美白肌肤令面部白皙透亮。


    中医芳香疗法的纯植物安全性和对情绪的疗愈更加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自疫情爆发以来,消费者对身体健康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展现了更多向内探索和情绪疗愈的需求。纯天然的本草植物精油萃取提炼的本草药油种类繁多,我国地大物博,自然条件优越,依据经典古中医组方配伍结合现代芳香疗法的本草精油配方,其针对性强、透吸性好,经由皮肤直入肌理、滋脏腑,有效成分得以小分子超强透析,从而更为靶向地作用于身、心、灵疗愈。




    作者: 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 桑子冰 孙韶宁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