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敲打膀胱经 缓解日常小症状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8-10-15]


  • 敲打膀胱经 缓解日常小症状



    说到感冒,人们都会认为是肺经出现了问题,其实感冒和膀胱经关系很大。怎么知道感冒是寒、是热,还是中暑呢?


    从膀胱经来讲它最怕寒邪侵袭,会使皮肤没有光泽,像地面的裂纹,很容易引起感冒。恶寒发热,寒伤阳经,热伤阴经。寒表现为不管高烧多少,都要盖被子,是热寒在作斗争,把寒气赶出去。由恶寒发热引起的感冒,要用姜来出汗、艾灸大椎,由热侵袭肺引起的感冒症状表现为咽喉炎、高烧、咳嗽,可用冰敷头部,也可服感冒灵或背部刮痧把热毒排出去。


    中署者不怕冷,不能用姜水,而是用刮痧排毒。也可以从子午流注时间来判断感冒入哪条经。在下午3~5点膀胱经开,如果感冒发烧症状加重或伴有咳嗽,则说明感冒入膀胱经。

     

    中医说膀胱经重要,并非是很多人想的那样,将膀胱经和膀胱等同起来,认为膀胱经是一个尿液的贮存器。我们知道,一个人如果走路的时候,小腿很容易疼,那么膀胱经肯定就会有问题。后脑疼也是膀胱经的问题,而且记忆力衰退也是和膀胱经有关的,主要是阳气上不来,上面的气血不够,所以会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现象。


    此外,我们还会常碰到有人头痛、脖子痛、颈椎痛、腰椎痛、腿痛等,原因在哪里呢?这也是膀胱经出现了问题。再比如说某人长了肿瘤,也一定要调节膀胱经。膀胱经有利水排毒的作用,它的线路比较长,从我们的脚直通到我们的后脑。有时候我们头痛,像颈椎病、腰椎病、背痛,坐骨神经痛都与这个有关系。如果这个膀胱经搞不清楚,治疼痛是没有办法的。


    膀胱经很重要很重要,你学会了敲打膀胱经,就学会了把膀胱经的阳气补上去,这个人的肿瘤就化掉了。这是秘诀的秘诀,像子宫肌瘤、子宫癌、乳腺癌,还有那个肾坏死,不把膀胱经搞上去是治不好的。再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老是感觉自己很健忘,那么,很可能需要调理膀胱经了。


    所以,在以后,如果老跟人说“你看我,记性没有忘性好”,虽然这种自我调侃的豁达心态不错,但静下心来,还是有必要去关注一下自己的膀胱经是否出问题了。


    申时走太阳经,阳气非常旺,太阳经出现了问题,就会发高烧、委靡不振、全身水肿。像前列腺炎、坐骨神经痛、下肢瘫痪、半身不遂这些都与膀胱经有着密切的关系。怎么办呢?


    拿头痛举例,在医治的时候,只要把脚的小指外侧抹上如色拉油等清油,然后刮来刮去就不痛了。胃痛厉害到打滚的时候,你把手心中间朝下,用筷子重重刺激它就可以缓解疼痛。为什么?这是一个通往胃的点,经络通了也就不痛了。颈椎痛,把脚的外侧刮来刮去也就不痛了。


    月经来了肚子痛,手心面点揉一下,或者点揉手腕上一寸或者半寸就好了,不会点穴的人遇到痛经的时候,还可以将蒲黄粉用白酒送下去就好。利用膀胱经进行养生,自然要把膀胱经补上去,记住要点:第一要敲打膀胱经,第二不吃冰冻食物,要吃温性水果,如榴莲、荔枝、龙眼、芒果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官方网站www.kxys.org.cn

    或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