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肌酐高一点都不能大意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8-01-03]
  • 慢性肾病之所以被称为“隐形杀手”,是因为患病早期就出现水肿、血尿的还不到一半,其中有一些患者水肿、血尿是一过性的,即使有水肿、血尿症状,往往一周甚至几天就自行消失了。还有一些患者,即使体检发现了一些指标异常,但也没有当回事。  

    国内检测肾功能最常见的指标是血肌酐,常见通用的指标范围是44~133微摩尔/升,患者就诊时有的是150微摩尔/升左右,很多人觉得高出一点无所谓,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危险性。  

    人有两个肾脏,我们暂且理解为一个完好肾脏的功能是50%,左右两个相加就是100%。而人的肾脏功能是具有很强代偿潜力的,一个人只要有一个完好的肾脏,检验血液的肾功指标就可以是正常的。换句话说,当我们发现肾功能验血指标出现异常时,哪怕是一丁点儿超出正常,肾功能的损失可能已经超过了50%,也就是说两个肾脏相当于坏死了一个。

    所以肌酐升高一点并不是小事,这个观点需要大家重新认识,同样其他指标的异常也应得到重视,避免错过最佳诊治时期。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