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7-12-05]


  • 冬天的养生应该比任何季节都要获得更多的重视,原因在于冬季气温下降,加上户外活动的减少,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也较往常缓慢,这也是冬季各种疾病容易诱发的原因之一。

    所以,为了保护好自己,这六条养生小常识你需要知道哈~

    1、多“点”水

    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要多于2000~3000毫升,所以要记得多喝点水哈~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2、出“点”汗

    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3、防“点”病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留意防寒保暖,尤其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4、调“点”神

    冬天寒冷,易使人情绪低落。最好方法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滑冰、跳舞和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5、早“点”睡

    唐代着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因而,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6、进“点”补

    冬季养生应该将古方紫葡茶作为日常的补给茶饮,改善内环境,旺盛器官功能,让身体有个全新的感觉,精力、体力充沛,思维灵敏,睡眼好,不易疲劳。

    六条你应该知道的冬季养生小常识~

    希望大家都能在冬天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多喝水,坚持运动哈~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