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养生文化 -> 新闻内页
肝郁多泪,脾虚多痰,肾虚多尿,肺虚多汗,需要疏肝健脾、养肺益肾!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4-03-18]


  • 中医认为肝郁多泪,脾虚多痰,肾虚多尿,肺虚多汗。这些被我们忽视的小细节,通常反映着身体出了问题。



    接下来就与大家聊聊这些被忽视的细节提示了什么,并分 享一些调理方法给大家。



    1.png



    经常无缘无故地流泪,止都止不住。中医认为:“肝主疏泄,开窍于目,在液为泪”。肝郁的话气机不通,疏泄就会失常,我们的肝脏就会自己另找出路进行缓解,以流泪的形式来缓解这份“焦躁带来的压力”。


    同时这类人肝郁多泪的人还伴有腰腿酸软,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等问题。




    中成药建议:


    这个时候可以参考使用柴胡舒肝丸来疏肝解郁,改善流眼泪等以上问题。




    艾灸调理:


    肝郁气滞可艾灸理 气穴进行调理,疏通气机、消 除气滞、通经活络。


    艾灸取穴:膻中、云门、阳陵泉、太冲。



    2.png



    嗓子有痰,总吐不完,刚吐出来可一会儿就又有了。中医认为:“脾主运化”。脾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运化水液的,如果脾虚运化水液无力,水液聚集就会形成痰,这就是为什么说“脾为生痰之源”的原因。



    33.png


    这类脾虚痰多的人还伴有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问题,并且小肚子上赘肉多,不容易减下去。




    中成药建议:


    这时可以参考二陈丸健脾化湿,祛痰。



    艾灸调理:


    艾灸是健脾的不二之选,不仅可以壮大脾气,还能顺便帮助减 肥。


    健脾补气艾灸穴位:脾俞、中脘、曲池、阴陵泉、水分。



    4.png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主司二便”。肾可以管控我们小便的排泄。如果肾虚了,无法控制尿液的生成和排泄,就会出现尿多的情况。


    同时这类人还伴有手凉、脚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症状。这多是因为肾阳亏虚气化无力,不能温暖四肢导致的。




    中成药建议:


    可以参考一个金匮肾气丸来滋补 肾阳。



    艾灸调理:


    艾灸肾俞、关元、太溪、涌泉,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缺失的肾气,强肾固本、延 年益寿。



    55.jpg



    中医认为:“肺主一身之气”。其中之一的卫气就是用来调节体温,控制毛孔开合,调节汗液的。如果肺气虚了,卫气不固,毛孔开合失调,就会出汗比较多。


    并且伴随着抵抗力差,经常感冒,从而出现咳嗽,胸闷、气短、乏力等情况。




    中成药建议:


    可以参考一个玉屏风散来补益肺气,提高免 疫力。



    艾灸调理:


    可以艾灸肺俞、神阙、气海等穴位,可有效起到提升阳气,改善肺气虚的作用。





    5.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