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新闻内页
人民网评:“摘星”之后,出行应更便捷、防疫不可放松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7-08]


  • 日前,工信部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关注。有人跃跃欲“行”,据相关平台数据,机票、车票和酒店的搜索和预定量猛涨;也有人抱有谨慎态度,表达了对各地是否会层层加码的担忧。


    过去,行程卡“带星”,是在疫情严峻复杂时期的特殊设计,也发挥了减少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阶段性作用。如今,行程卡“摘星”,则是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回应广大群众期盼进行的调整,符合科学防控原则、符合我国国情,也切合当前新冠防控的实际需要。这与前不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明确要调整隔离管理期限一样,都是因时制宜对防控举措做出的重要优化,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体现,符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精神。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广大群众出行,也在客观上压减了个别地区过度防疫或“一刀切”的可能性。


    “摘星”是促进人员流动、活跃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但不是唯一一步。当前,尽管局部地区仍有小幅波动,但全国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行程卡“摘星”也好,优化隔离管理期限也罢,无不释放出一种信号:在科学防控前提下,要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这也再一次提示各地: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避免层层加码。与此同时,也要继续推进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等要求,保证人员正常流动。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需要看到,“摘星”绝不等于放松疫情防控。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我们仍要绷紧“防疫弦”,筑牢每一道防线,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需要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只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才能杜绝防疫工作中的“跑冒滴漏”。惟其如此,才能不断巩固防疫向好态势,并更好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眼下,暑假临近,民航、铁路以及景区的客流量迎来了较为明显增长,出行和流动还将进一步增加。既要避免“一刀切”,也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责任,引导人们安全出行、有序流动。让我们继续同心协力、科学抗疫,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