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图文展示 -> 内页
  • 据四川新闻获悉,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于2024年元月31日在成都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本届大会有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专家教授及四川地区中医药专家学者和科学养生产业精英以及健康管理、中医治未病、中医针灸、康复理疗、药膳食疗、美容美体、康养旅游、书画养生、艺术养生等相关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科技工作者和会员代表等约150人参会。



    大照片5.jp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是省级健康养生社会团体,是四川健康养生领域对外的一面旗帜,是四川地区健康养生行业标杆。在不断的进取发展中,为四川科学养生事业做了很多具有开拓性、创造性、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受到省内外以及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广具美誉度和影响力。



    多年来,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健康养生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特色,极大的促进了四川科学养生的科研成果交流与产业经济发展,为四川与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诸多高、科、新机构、科研单位以及大专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铺就了成功的道路、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大照片6.jp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员代表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依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章程,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依法公正、透明展开选举工作。



    按照《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换届选举办法》第五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勤勉尽职,个人社会信用记录良好;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熟悉行业情况,在本会业务领域有较大影响;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责;未受过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够忠实、勤勉履行职责,维护本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无法律法规、国家政策规定不得担任的其他情形等基本准则。由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选举桑子冰同志连任当选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举手表决2.jpg



    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桑子冰会长强调本会是四川省从事科学养生与养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志之士及养生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多学科、综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我们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宗旨是“弘扬传统养生文化,吸取中医养生精华,促进养生产业开发与发展,指导民众养生保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各级会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防范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能动作用。



    桑子冰会长充分肯定第二届理事会以及各级会员的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桑子冰会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教授学者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指导民众科学养生、养生文化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养生产业开发与推广、养生理论知识与技能技术教育培训、养生、养老企事业指导、开展和协调与科学养生有关的其它活动。本会各相关机构要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2桑子冰1.png



    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桑子冰同志被选举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赖薇亦同志被选举为秘书长;李力同志、刘修利同志被选举为为副会长;姚毅同志被选举为监事。



    本届大会会员代表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章程》,《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等议程。



    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和四川省内外部分相关联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台湾中华康养旅游协会、印尼仲景中医学院、马来西亚吉隆坡医宗中医药学院、成都西安商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食品科普专委会等部分友好单位发来贺电贺函。



    2桑子冰2.jpg


    桑子冰会长是在健康养生产业领域有着深厚造诣的专家,他长期致力于科学养生的研究与实践,在职业技能教育、中医针灸学、中医养生学等方向卓有建树,为推动四川科学养生乃至国内外的的康养产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连任当选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既是对他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期望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



    在接受专访时,桑子冰会长表示,四川中医药养生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省级行业社团,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推动四川养生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大照片1.png



    我们要切实做好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社会的实施落地,建立会员反馈渠道,定期收集会员意见和建议,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会员的声音得到及时响应,增进会员间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自律管理、开展交流合作等方式,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同时,我们要树立行业标杆,鼓励创新与突破,激发全行业的活力与创造力。



    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川渝经济发展大局,将养生产业的发展融入全省战略布局中。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合作,打造四川养生产业品牌形象,推动四川养生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升四川在全球养生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四川养生网古盘龙 现场报道

    2024-01-31







    省养促会 微信号.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