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图文展示 -> 内页
  • 秉承中医药数字教育“智慧管理、智慧沟通、智慧运维”的理念,整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信息化资源,医宗微课网充分实现现代中医药医养结合资源共享,打通中医药数字信息,加强医养数据融合,推进中医药数字信息化与教育培训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


    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现代中医药教育“信息孤岛”和“数据孤岛”问题。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集成PC端合成16个中医药教学服务系统的数据,为社会化提供面向中医药教育信息化服务的统一入口。目前服务模块66个,其中面向全网提供中医药数字化在线教育培训服务。



    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系统消除了中医药信息孤岛和数据孤岛,推进了高校数据共享和社会以及民间中医药数字教育数据整合,促进中医药智慧教育系统逐步成为信息交流、信息共享、教学互动、网上直播、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形成了网络可访问、资源可获取、信息资讯可交流的信息环境。


    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了统一的数据中心,对接中医药教育各个业务系统。医宗微课网以教育培训系统为主数据,依托数据中心数据对医养微课网现有系统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建立数据同步关系,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目前数据中心对接了教务、教学、培训、认证、考务、答题、直播、图文音频等16个核心系统的数据。


      


    通过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对数据的治理,推进了中医药教育数据共享和数据整合,保证了医宗微课网数据的准确、全面、实时,为提升中医药数字教育大数据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中医药数字信息化水平。


    医宗微课网建设学工应景的启用,解决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中过程数据留痕的问题。医宗微课网应用中最主要有考勤、查寝、请假、通知、信息收集,为辅导员提供了便利,方便了学生,提高了效率。



    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各制作机构、团队及个人,征集、推选、扶持和展示一批以中医药文化为题材的视听优秀课程、精品节目及短视频,展现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同时广泛传播一批中医、中药领域的名医、名方、名药、名企、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科学、防病治病产品、服务和知识需求,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中医药文化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作品征集、网络投票、活动云直播、作品展播和专项扶持等环节,同期举办启动仪式、百场社区科普宣推、多场高端主题讲座、专业交流活动等,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网络视听有机融合,借势全国近亿网络视频用户基础,打造品牌价值利器,赋能中医药教育培训产业发展。



    为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助力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与传承发展,医宗微课网中医药智慧教育平台启动“助力中医药产学教研”计划,欢迎有志于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实力机构携手同行,共创、共建、共享中华中医药文化璀璨明天。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