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图文展示 -> 内页
  •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届“治未病”高峰论坛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吴刚副局长主持,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发表了主旨讲话,他在回顾总结“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重点强调了“维护提升健康状态”的内涵和创立“治未病战略联盟”,加快推进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思路。

       


    本期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传播“治未病”理念,总结完善服务模式及服务规范,探讨构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组织形式,推动“治未病”的科学研究,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加快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本期论坛主题为“治未病——维护提升健康状态”的高峰论坛,延续了前两届论坛的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务实风格,既与前两届论坛的主题一脉相承,又体现了认识的深化,并以期推进实践的深入。

        


    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机构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及社会知名人士、全国各地中医药主管部门领导、“治未病”试点单位负责人及参加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09年“治未病”健康工程推广历程,重点总结健康工程实施情况,完善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KY3H模式)及其服务规范,探讨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组织形式,推进“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的科学研究,加快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积极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等问题。


    连续两届“治未病”高峰论坛的召开,都得到了国家及相关部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根据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联合医疗卫生机构、科研学术单位及广泛社会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模式、深入研究,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治未病”工作运行机制,探索完善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的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KY3H模式),建立健全“治未病”服务提供、服务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的示范体系,在已有的两批、共46家“治未病”试点单位的基础上,于2009年6月又确定第三批试点,已达110个,覆盖29个省(区、市),“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初具雏形。


    据了解, 2009年12月2日,为了承前启后、高起点、规范化和高效地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炎黄东方(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发起“治未病战略联盟”,同时三方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合作组建了“治未病战略联盟管理总部”,并面向全国参与“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的各类机构发展联盟分部、支部,联合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共同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治未病”服务体系)。    

    本届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其已经成为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品牌载体,随着“治未病战略联盟”的成立,应用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KY3H模式),创立“治未病战略联盟”分部、支部,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构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面向所有人群提供“治未病”服务正式趋向一体化,“治未病”健康工程再添里程碑。


    “治未病”高峰论坛作为“治未病”健康工程扩大影响力的品牌载体,在一年的时间里,围绕着“把握健康”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2009年5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福建省卫生厅联合举办“体质-心/脑/小肠-易发疾病”防治专题讲坛(第四期);2009年6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第三批试点单位;2009年7月,首届军队“治未病”论坛在青岛举行,标志着军队“治未病”健康工程试点工作在全军卫生系统正式启动;10月24日,作为全国“治未病”健康工程试点区,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隆重举行,这是首个城市区级的试点单位,将会为工程的开展取得宝贵的经验。

    治未病”健康工程更是受邀参加了9月在北京举办的“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与11月在广州的“传统医药国际科技大会”,应用和推广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KY3H)模式,开展“治未病”服务工作受到业内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