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图文展示 -> 内页


  • 32.jpg


        四川首家区级“治未病”中心在成都市青羊区新华社区挂牌启动。该中心率先推出中医体质辨识报告和个人体质动态状况档案,并通过免收“未病”就诊市民的挂号费和一般咨询费用,鼓励市民没病时的定期检查、防治、保健,使居民们享受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已病早治的新型健康管理服务。


    33.jpg


          医护人员为居民建立个人体质辨识报告

      “治未病”的概念源自中医学理论,意思含“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瘥后防复”三个层次,既着眼于未雨绸缪,又着力于阻截传变,扶助正气,强身健体。目前,我国医疗服务由重疾病治疗转向保健与治疗并重,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了“治未病”的重要性,并将在这方面加大公共财政和人力资源的投入。


    34.jpg



    35.jpg


         医生采用传统的望闻问切法了解就诊者健康情况

      青羊区作为西部第一个开展“治未病”工作试点的区(县)级单位,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中医医院等联手,共同推进“治未病”工作。对于老年人,中心将以高血压、糖尿病的筛查为基础,提供中医相关保健知识;对于儿童,中心还设立中医特色儿童水疗室,开出可预防感冒的汤药方。同时,对于易患病体质,中心还将根据其状况,进行针灸疗法、音乐疗法、熏疗等特色中医药服务及传统的中医药疗法。分中心借助中医一系列价格低廉、简便易行的手段,量身为市民定制个性化调理方案。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