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四川新闻 -> 新闻内页
2022年成德眉资中医经典竞赛举办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11-09]
  • 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医经典的学习与应用,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弘扬中医药文化,加速推进成德眉资中医药同城化发展,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主办、成都市中草药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成德眉资中医经典竞赛于11月3日在成都顺利举行。


    1.jpg


    来自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的36支参赛队伍,144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竞赛以《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为主要内容,围绕中医经典基本知识的掌握和临床应用,涵盖经典默诵、经方识用、经文理解、文献常识、经典应用等方面,采用笔试、现场答题等形式展开,竞赛设团体18个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9名。整场竞赛形式新颖、内容有趣、氛围热烈,经过初赛不分赛道的个人笔试,以及半决赛团体竞答的精彩角逐,最终排名前9的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先后进行了九宫寻方、行音传意等五个环节,体现了专业性、趣味性、协作性和竞技性。最终青羊区卫健局获得团体一等奖,金牛区卫健局、邛崃市卫健局、资阳市中医药管理局获得团体二等奖,高新区卫健局、金堂县卫健局、新津区卫健局、德阳市卫健委、天府新区社会治理和社事局卫生健康处获得团体三等奖。大赛还评出个人奖设66个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2名。


    2.jpg


    本次竞赛是成都市连续第四年举办全市中医经典竞赛,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峰对本次竞赛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成德眉资全体中医药人员对学习与传承中医经典的热情和重视,中医经典对现代中医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与研究价值,学习中医经典是切实提高中医人员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中医经典竞赛作为提高各级中医人员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过以赛促学,增强了运用中医药知识防治疾病的业务技能,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医临床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养促会 微信号.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