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时事资讯-> 新闻内页
最新医学专业最佳就业前十名来啦!
http://www.kxys.org.cn〢发布:kxys.org.cn [2022-08-13]
  • 中医学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第一名 医学影像学


    在大众眼里,临床医学应该是YYDS。大家理所应当认为,临床的发展最好。


    但在排行上,医学影像学获得榜首。


    影像学专业需要过硬的本领和技术,学习起来的难度并不比其他专业低。


    现如今很多病患就医时,单是望闻问切已查不出来病因,必须要借助医学影像设备来诊断。


    这是大势所趋,很多医院都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故造就了医学影像学专业就业率比较高。


    而且这个专业不需要值班,没有临床医生那么大的工作量,幸福指数最高。只要你喜欢,医学影像学就是“铁饭碗”。



    第二名 麻醉学


    麻醉学排在第二位并不意外,众所周知麻醉医师是个香饽饽,就业率非常高。


    而且麻醉医师工作时间不长,工作地点主要在手术室,工作强度也不大,工作量也较少,除非遇到急诊才会加班。


    但各大医学院校的麻醉学专业的分数线都比较高,且将来就业的学历要求也高,导致目前麻醉医师的数量较少,缺口很大。

      

    如果你的学习成绩很好,肯努力,这个专业非常适合你!


    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到各大医院去均可应聘麻醉医师。薪资方面也是非常好的,社会地位也很高。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专业。



    第三名 口腔医学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管成人还是儿童,都会出现口腔问题,很多人也会定期美白、矫正牙齿等。致使如今的口腔医学行业很火,自然发展也很好。


    这个专业不仅可以去医院实习工作,也可以在牙科诊所任职,如果有条件,还可自己开口腔诊所,收入十分可观。


    但口腔医学专业在各大医学院校,同麻醉学专业一样分数线都很高,而且技术要求也很高。想要从事这个行业,一定要保证理论和实践都很强。



    第四名 临床医学   


    排行中最大的意外莫过于临床医学跌至第四名。要知道高考最热门的医学专业是临床医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以后是要当医生的。众所周知在医院里面,医生最吃香。


    正因如此,这一专业就业竞争太大。本科生基本找不到工作,研究生毕业后才有资格到医院任职。再加上黑白颠倒的工作性质,很多人身体不行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所以相对来说,临床医学专业的幸福指数不是很高,这也是这个专业走下神坛的原因。

     

    然而,竞争大,说明社会需求也大,门槛再高,只要我们足够优秀,依然可以为自己争取个位置,临床医学毕业后还是不愁找工作的。



    第五名 护理学


    在众多的医学类专业当中,少不了护士的存在,尽管护士不算医生,但是在医患诊疗过程中却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角色。


    更重要的是,护士的就业率一直很高,各大医院常年均有招聘。


    而且护理专业的收入也不差,只是工作会稍忙一些。这个专业同样需要强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支撑才能上岗,它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


    并且,近几年男护士的社会需求量特别高,福利待遇也很好!



    其他医学专业


    除上面提到的专业,排行榜上还有药学、预防医学、中西医临床、中医和针灸推拿学等。就业前景都很好,就看大家对哪方面感兴趣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预防医学和中医学。


    1、预防医学


    预防医学,在众多医学专业中很少被众人注意到!但在最近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被大家逐渐了解到。


    在一线奋斗的天使,很多是来自各大疾控或医院的预防医学专业的人才。


    因此,最近几年预防医学专业的社会需求量有所增加!


    这个专业就业范围很广,既可以进医院传染科、保健科、医务科,还可到疾控、卫生局、妇幼保健院、社区医院等。



    2、中医学


    中医学和众西医专业相比,尽管占不到优势。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养生、防患未然”的观念也在逐渐被认知,且国家对传统文化的大力扶持和倡导,中医学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


    而且中医学很好地弥补了西医的缺口,做到中西医结合的综合防治。


    但是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老中医,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沉淀和积累的。




    1660386850112812.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