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时事资讯-> 新闻内页
关于号召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将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中医药科技期刊首发的倡议书
http://www.kxys.org.cn〢发布:kxys.org.cn [2019-12-26]
  •       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直接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中医药科技期刊作为传播推广中医药科技成果、繁荣学术发展的重要载体,汇集了中医药名家的宝贵经验和发展思路,反映了中医药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是中医药研究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分享科研成果的重要媒介,是弘扬并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


          中医药学是在我国古代哲学指导下,在总结数千年来我国人民健康维护和疾病防治实践经验基础上形成的科学体系,内涵博大精深,特色优势明显,文化积淀深厚,传承历史悠久,创新潜力巨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思想,为我们进一步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培育并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期刊,是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内容,对于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提升中医药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助推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期刊建设,在中国科协指导下,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了“T1、T2级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入选的T1、T2级期刊涵盖了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针灸专科等多个学术领域,分别来自不同的主管、主办单位,充分展示出中医药学科代表性的、一流期刊的优秀品质与行业特色。该项工作对于树立正确的政策导向,建立合理的学术评价机制,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引导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中医药科技期刊首发意义重大。


          做精做强中医药科技期刊,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大事,是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体现了我国中医药科技界的文化自觉、理论自信和学术自强。为此,中华中医药学会向中医药界发出如下倡议:鼓励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把优秀论文发表在中国的科技期刊上,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中医药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充分重视高水平中医药学术期刊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正确导向作用,为培育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期刊,促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医药传承创新水平,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贡献力量。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9年12月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