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时事资讯-> 新闻内页
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http://www.kxys.org.cn〢发布:kxys.org.cn [2019-12-25]

  •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工作会在京召开  

    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12月13日,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中医药部门和商务部门共计80余人参会。


      于文明强调,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国各地党委和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之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商务部共同召开会议,研究新时期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启动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力求以基地为载体和抓手,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实现中医药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中国服务”品牌。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大会精神,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意义重大。


    1.jpg

     

     于文明指出,中医药服务贸易尽管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小,但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潜力巨大的中华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在国内外面临广阔发展空间,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具有深远影响。特别是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医药服务贸易作为非基本健康服务,一定能够与基本健康服务相互配合,为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贡献。他要求,中医药系统要主动与商务部门合作,聚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优势,探索创新发展和服务模式,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王炳南对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基地建设要坚持市场化的原则,公立机构要加快市场要素流通,民营机构要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二是基地建设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巩固传统市场,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三是基地建设要以体制机制创新和探索为方向,努力破除阻碍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中医药服务出口的样板和高地。四是基地建设要突出特色引领,将本身特色优势转化为疗效明显的产品和服务,形成竞争新优势。五是基地建设要形成符合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支持政策,积极闯、大胆试,形成一批适合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发展的支持政策。


     





            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再次编发

                          2019-12-25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