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本会简报 -> 新闻内页
纪实报道.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4-02-06]

    • 专家云集、学者荟萃,佳朋满座、群英欢聚!


      时至2024年元月31日,正值成都的隆冬时节,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如同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为四川健康养生行业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有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专家教授及四川地区中医药专家学者和科学养生产业精英以及健康管理、中医治未病、中医针灸、康复理疗、药膳食疗、美容美体、康养旅游、书画养生、艺术养生等相关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科技工作者和会员代表等约150人参加本届盛会,共同见证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新的领导班子诞生,共同探讨科学养生事业辉煌前景!


      大照片6.jpg


      会场内,气氛热烈而庄重。

      大会由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孟刚书记主持,孟书记讲到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是省级健康养生社会团体,是四川健康养生领域对外的一面旗帜,是四川地区健康养生行业标杆。在不断的进取发展中,为四川科学养生事业做了很多具有开拓性、创造性、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受到省内外以及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广具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即是对多年来科学养生事业发展的见证和肯定,也是对未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展望。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我国科学养生事业的进步。


      1孟刚2.jp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员代表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依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章程,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依法公正、透明展开选举工作。


      报请上级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协同意,按照《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换届选举办法》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


      2桑子冰3.jpg


      首选由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桑子冰会长介绍与会嘉宾有来自离退休的老领导,有一直工作在中医药临床一线的老专家老教授,有来自书画艺术、康养旅游、文艺养生方面的专家学者,有致力于中医养生、针灸推拿、康复理疗、健康管理、慢病调理、养老康护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襄盛举。


      四川省科协学会部一级调研员孙丰忠致开幕辞。

      孙调研讲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因此科学养生成为了人们追求健康的重要途径。国家相关机构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养生的相关政策,旨在推动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这些政策强调了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开展养生活动,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4孙丰忠1.jpg


      同时,政策还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国际养生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国科学养生事业的国际化发展。科学养生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期望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把握时局、积极进取,为建设健康四川而努力奋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实现是科学养生事业跨越发展。



      随后,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桑子冰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合理的机构设置和较为完善的机构机制,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注重架构合理,规范化、系统化和人文化的内部体系建设工作;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本会章程制定各项规章管理条例与制度,制定干部干事管理方案和会员服务细节。


      2桑子冰1.png


      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拓展学术空间,提高服务效率;深入开展养生理论研究、促进养生产业互动与交流;注重养生领域的前瞻性和准确性,组织省内外专家教授和行业精英进行多学科、多元化的科研工作,并取得了重要的进步。


      加快互联网思维的科学养生发展,落实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完善管理各项资产档案、重点管理会员资料,积极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推广四川科学养生成果,并在疫情期间积极有效发挥科学养生优势,配合形式发展。


      在过去的时光里,本会共组织开展了大小二十余次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各项活动的开展中,我们始终把推广四川养生领域的高科技术成果放在首位,尊重会员的权利,竭力为本会全体会员服务,注重结合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从而使本会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2桑子冰2.jpg


      本会依托各高校专家教授资源,努力发掘高校现有的养生健康类高科技术、高科成果以及各种惠民的养生健康类专利产品的推广,积极开展养生保健领域的科技成果转换,把四川养生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本会紧跟党和国家政策,加强本会干部干事的思想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且把贯彻和实施放在首要位置,根据本会具体社会服务方向开展养生保健健康长寿科技普及推广工作,为营造安定、和谐、健康的社会作贡献,为四川养生健康事业作贡献,为建设科学技术强省作贡献。



      随后,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代表赖薇亦作《财务审计报告》。

      依据《民非企业会计准则》和《民非企业会计制度》,成都必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自第二届理事会期间的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进行审计,对期间贵单位的财务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以合理确信财务处理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及重大遗漏。


      3赖薇亦财务审计3.jpg


      审计工作包括在抽查的基础上检查支持会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证据,评价管理当局在编制会计报表时采用的会计政策和做出的重大会计估计,以及评价会计报表的整体反映。我们相信,我们的审计工作为发表意见提供了合理的基础。在财务审计过程中,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财务管理方面建立了必要的内部控制制度,我们在审计中发现实际财务管理情况不断健全、完善,为比较认真的执行。


      与会的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并一致表决通过。


      随后,赖薇亦介绍第三届理事会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

      新章程注意修改调整第一章总则,第三条、第四条;第二章业务范围,第七条。以及根据民政厅最新社会团体章程要求修改的部分。

      修改后本团体的宗旨,弘扬传统养生文化,吸取中医养生精华,促进养生产业开发与发展,指导民众养生保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防范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发挥社会组织能动作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3赖薇亦章程2.jpg


      修改后本团体的业务范围,指导民众科学养生;养生文化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养生产业开发与推广;养生理论知识与技能技术教育培训;养生、养老企事业指导;开展和协调与科学养生有关的其它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相关内容。


      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理事会章程的审议和表决是一个重要的议程。经过与会代表的认真审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新的三届理事会章程。


      新通过的章程明确了理事会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规定了会员的资格、权利和义务,以及组织机构、议事规则等相关内容。这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确保了其运作的规范性和稳定性。


      紧接着,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员代表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依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章程,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依法公正、透明展开选举工作。选举促进会第三届理事成员;选举促进会第三届常务理事成员;选举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


      大照片5.jpg


      按照《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换届选举办法》要求参选人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勤勉尽职,个人社会信用记录良好;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学术上有所成就、学风正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受过刑事、行政处罚、政务处分。参选对象要以我省热爱学会工作的优秀专家为主体,吸收部分青年人才,并推荐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和从事学会管理工作及对学会工作突出贡献者参加。


      经过与会代表严谨而且认真的推选,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的认真统计汇总,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桑子冰同志被选举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赖薇亦同志被选举为秘书长;李力同志、刘修利同志被选举为为副会长;姚毅同志被选举为监事。


      举手表决2.jpg


      新班子、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领导班子的诞生,这是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们将肩负起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制定出更加符合实际情况和人民需求的工作计划和措施。新一届理事会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经验,积极推动科学养生事业的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四川省人民的整体健康水平。


      3赖薇亦1.pn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赖薇亦同志代表新领导班子讲话。

      赖薇亦秘书长讲到,“作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成员,我们肩负着推动四川养生产业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神圣使命。新征程、新思维、新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四川科学养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规范发展。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自律管理、开展交流合作等方式,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要树立行业标杆,鼓励创新与突破,激发全行业的活力与创造力”。

      “我们将努力推动四川科学养生产业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我们将紧紧围绕川渝经济发展大局,将养生产业的发展融入全省战略布局中。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合作,推动四川养生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四川养生产业品牌形象,提升四川在全球养生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5桑婉璐1.jpg


      随后,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常务理事桑婉璐宣读来自“台湾中华康养旅游协会贺函、马来西亚吉隆坡医宗中医学贺电、印度尼西亚仲景中医学贺电、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食品科普专委会贺电”。


      贺辞贺电.png


      来自台湾中华康养旅游协会宋孝明会长在贺函中写到,“恭喜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其背后代表了全体会员在过去的数年中, 凝聚了科学养生行业的力量,为推动中医药养生事业迈向新的高度,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这次疫情潮水退后, 更加见证我们老祖先中医药的智慧, 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与发展, 所以今日大会的召开, 深具意义而且影响深远”。

      “本人在台湾未能及时聆听诸位佳宾的宏观大论, 殊为可惜!但感谢所有同仁的积极参与, 在未来的道路上让我们携手共进,为科学养生的创新发展, 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日新一届的会长改选,谨祝愿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新一届的领导之下,激发更多创新思维,推动促进会稳健发展,相信必然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期待我们未来再次相聚,共同促进中医药养生事业的繁荣与壮大”!


      专家证书1.jpg


      紧接着,为了表彰在中医药养生和现代医养服务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教授和资深专家。由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四川省人大原常委、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秦琳和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向与会专家代表颁发“专家证书”。


      首批获颁“专家证书”名单有何晓东、董贾寿、刘言正、王培英、王久源、范荣奎、王正荣、张国娟、桑子冰、孟刚、魏宗权、李力、刘修利、朱季伦、赖薇亦、李祥德、邓富轩等专家教授。“专家证书”的颁发不仅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表彰,更是对他们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支持。这标志着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对专家和资深精英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激励着更多的专业人士投身于科学养生事业,共同推动其发展壮大。


      先进工作者.jpg


      随后,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原主任黄春生同志;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尤建武同志,为了表彰在2023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特别颁发“先进工作者”证书。这些先进工作者在中医治未病、糖尿病防治、医养结合以及芳香美容等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积极投身于科学养生事业,致力于将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通过他们的努力,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这些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先进工作者”证书的颁发即是对这些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肯定和激励,还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表彰,更是对他们未来发展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经验,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获得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证书人员有方民昌、赖薇亦、桑婉璐、刘雪莲、向祖江、罗懿、朱季伦等同志。在颁发证书的现场,与会者们纷纷向这些“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引领更多的员工投身于科学养生事业中。相信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书画合影.png


      紧接着,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书画院书画家们为大会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书画家们高超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也传递着他们对科学养生事业的理解和感悟,这些作品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也启迪着人们对养生的思考和认识。


      与会者们他们表示,这些书画作品不仅具有艺术价值,更能够激发人们对养生的兴趣和热情,促进科学养生理念的传播和普及。


      书画合影2.pn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书画院书画家们的敬献艺术作品,为大会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这些作品将长久地留存于人们的记忆中,成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份珍贵见证。


      最后请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台办原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雷新乾作总结讲话。雷主任讲到,“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带领下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共同见证了四川与台湾方面、四川与东南亚方面的科学养生学术交流硕果累累、声名远扬”!


      6雷新乾1.jpg


      “今天,经过民主选举,新的领导班子正式诞生,这是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此,我代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顾问委员会,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大家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同推动四川省科学养生产业迈向新的高峰。同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养生的号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晚宴席上,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文艺团代表为与会者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40202000926.jpg


      雕塑家罗雪松老师的《近视眼赴宴》快板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明快的节奏,讲述着一个与宴席相关的小故事。他的表演生动活泼,既传递了科学养生的知识,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与会者们热烈鼓掌欢迎。


      微信图片_20240202000908.jpg


      微信图片_20240201193157.jpg

      年近八旬的仇老师男高音独唱《乌苏里船歌》、《我们这一辈》以他浑厚而高亢的嗓音,演绎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他的歌声富有感染力,仿佛能够穿透心灵,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尤其是《我们这一辈》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引发了现场老知青对那个火红年代的畅想和共鸣,纷纷登台合影。


      微信图片_20240202000852.jpg


      来自江苏昆山的刘阳老师的小提琴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奏,为晚宴营造出一种浪漫、温馨的氛围。不仅能够为与会者们带来美妙的音乐享受,还传递出对健康、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通过小提琴的演奏,让人们沉浸在美好的音乐之中,感受到科学养生的美好与宁静,传递出对健康、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大照片8.jpg


      随后,新当选的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领导班子和大家见面!我们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班子、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经过民主选举,新的领导班子正式诞生,这是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新一届理事会已经开始承担起领导和组织的重任,他们将肩负起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制定出更加符合实际情况和人民需求的工作计划和措施。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大家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同推动四川省科学养生产业迈向新的高峰。


      大照片1.png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对四川科学养生事业的一次肯定和鼓励。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四川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成果和潜力,展现了四川科学养生工作者的团结和协作精神,这无疑将激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科学养生事业中来,共同推动四川科学养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立,将带领促进会继续秉承“传播科学养生理念,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宗旨,积极开展科学养生学术交流活动和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科学养生服务质量,为推动四川省科学养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中医药养生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省级行业社团,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在推动四川养生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新的发展阶段,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树立行业标杆,鼓励创新与突破,激发全行业的活力与创造力。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将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自律管理、开展交流合作等方式,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将紧紧围绕川渝经济发展大局,将养生产业的发展融入全省战略布局中。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合作,打造四川养生产业品牌形象,推动四川养生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升四川在全球养生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秘书处医小古

      成都现场报道 2024-01-31



      省养促会 微信号.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