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养生文化 -> 新闻内页
长期气郁有三危害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8-01-10]
  • 气郁体质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那么气郁体质可以分为几种呢?气郁体质应该如何养生呢?

    长期气郁有三危害 养生需注意这些

    气郁体质与我们的性格有着莫大的关联,因此,气郁体质所引发的病症也大多与自己的情绪有关,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心神失养,心脾两虚

    我们总说“心情心情”,情绪引发的疾病,一般都跟心有关,也就是说情绪有问题会伤“心”,此外,情绪不佳还会伤脾,导致脾失健运,这两者的表现为头晕神疲、心悸多梦、失眠健忘、悲喜无常、精神恍惚、胸闷胸痛等。长此以往,气郁体质者会感到心力交瘁,不但会对生活失去兴趣,自己的生命活力也会渐渐下降,即使不得什么大病,也总会觉得身心疲惫,难以健康快乐地生活。

    2、胃病

    据研究表明,长期的闷闷不乐会导致肝气郁结,容易使人患上厌食症,进而影响胃的消化功能,出现胃胀胃痛、反酸、胃溃疡等胃病,或者也会引起腹痛肠鸣、大便不畅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也许,在我们眼中,消化不良并不是一个多么严重的病症,但它会使我们形体消瘦、面色萎黄,给人一种不健康的印象,从而影响正常的工作与交际。

    3、燥热

    中医认为,长久的气郁会化火熏灼,因此,不少气郁体质者经常会脾气躁怒,而且,还容易头痛目赤、口干口苦,并常常伴随有大便燥结、舌质红、舌苔黄等热燥的病症。其实,任何物质,无论是气、血,还是湿热,只要长期郁结在我们的体内,久而久之,都会转化为热燥的病症,因此,气郁体质者也会导致各种因燥热而产生的疾病。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