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南方黑芝麻检出大肠杆菌超标,何为大肠杆菌?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8-09-30]


  • 南方黑芝麻检出大肠杆菌超标,何为大肠杆菌?



    相信大家对南方芝麻糊这种食品并不陌生,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老牌食品企业南方黑芝麻集团(以下简称“南方黑芝麻”)近日在热门卫视节目中频频现身,品牌曝光度急剧提升。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南方黑芝麻检出大肠杆菌超标,何为大肠杆菌?对我们身体又有哪些危害呢?


          

    何为大肠杆菌?

          

    大肠埃希氏菌(Escherichia coli)通常被称为大肠杆菌,是Escherich在1885年发现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被当作正常肠道菌群的组成部分,认为是非致病菌。直到20世纪中叶,才认识到一些特殊血清型的大肠杆菌对人和动物有病原性,尤其对婴儿和幼畜(禽),常引起严重腹泻和败血症,它是一种普通的原核生物,根据不同的生物学特性将致病性大肠杆菌分为6类:肠致病性大肠杆菌(EPEC)、肠产毒性大肠杆菌(ETEC)、肠侵袭性大肠杆菌(EIEC)、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肠黏附性大肠杆菌(EAEC)和弥散粘附性大肠杆菌(DAEC)。大肠杆菌属于革兰氏阴性细菌(G-)。

      

       

     大肠杆菌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大肠菌群是作为粪便污染指标菌提出来的,主要是以该菌群的检出情况来表示食品中有否粪便污染。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粪便是人类肠道排泄物,其中有健康人粪便,也有肠道患者或带菌者的粪便,所以粪便内除一般正常细菌外,同时也会有一些肠道致病菌存在(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因而食品中有粪便污染,则可以推测该食品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必须看作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2、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而大肠菌群超标,也同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通过以上的大家知道了大肠杆菌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危害了吧,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官方网站http://www.kxys.org.cn    


    或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1538017186966063.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