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四川新闻 -> 新闻内页
四川居民注意了!持这张卡可到200多家医院看病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7-11-16]
  •  11月15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省居民健康卡自助申办功能在健康四川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从而实现了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利用互联网在线申办健康卡,这标志着我省居民健康卡工程建设全面迈进了“互联网+”时代。

      居民健康卡是卫生计生部门为城乡居民设计发放的一张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解决跨地区、跨医疗机构健康服务“一卡通”问题,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也是全国通用的多功能实名金融IC卡。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200多家医院可使用该卡就诊,包括四川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等,预计到2020年,能覆盖全省所有医疗机构。此外,我省已累计发放居民健康卡1300多万张,是继辽宁、湖北之后全国第三个居民健康卡发放过千万的省份。

      本次上线的四川省居民健康卡在线申办是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形式。在线申办健康功能分为办卡须知、办卡问答、领卡地点、就医机构、办卡进度查询五大功能,居民在申办成功后,可在自己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

      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申办居民健康卡旨在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申办路径,方便居民更好的办卡、用卡。下一步我省还将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推行电子健康卡的探索和应用,届时,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健康服务实惠。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