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时事资讯-> 新闻内页
[图文]省政协开展“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助推中医药强省建设”专题调研
http://www.kxys.org.cn〢发布:kxys.org.cn [2018-05-11]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4月23日--5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率调研组赴云南昆明、文山和四川绵阳、南充等地开展“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助推中医药强省建设”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省政协常委、文体医卫委员会主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省政协委员、文体医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凌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有关要求为主线,先后到绵阳市三台县、花园镇涪城村工业园区孵化中心、江油道地附子专业合作社、游仙区怀仁药业,昆明市云南白药集团、文山州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三七种植示范基地、三七国际交易市场,南充市阆中康美药业、定水镇元安药业杜仲生产加工基地、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等地,围绕确立中医药工作重要地位、明确发展方针、健全地方配套法规、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完善发展政策措施、建立标准体系和强化监管规范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云南省级相关部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云南在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主要做法,学习借鉴当地以云南白药为龙头,打造三七全产业链,推进三七种植业向“智慧农业”迈进、交易向电子商务和期货交易市场迈进、加工企业向全产业链型企业迈进、全产业链整体向标准化方向迈进的成功经验。同时,对绵阳、南充中医药发展情况精准“把脉”,找准“短板”,开出“药方”。

     

        田兴军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政协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中医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但中药材种植不规范,缺乏大品种、大品牌、大产业链等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一定要认清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探索符合我省发展的中医药“四川之路”。

        姜怡指出,从药材品种、资源分布看,我省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医药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准症结、深入分析、对症下药,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建设。

        杨程富指出,中医药不仅是独特的卫生资源、更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要善于借鉴兄弟省市成功经验,重点对贫困地区道地药材、大宗药材等优势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发挥好中医药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

        王正荣强调,这是一次以问题导向为指引的调研,调研目的在于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把省情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思路想明白,进而把学习、讨论、调研的过程,变成一次对四川中医药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规律再思考、再认识的过程,确保四川中医药在传承发展中既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又跳起摸高、尽力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经过近20天的考察,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一系列举措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有了再解放,认识有了再提升,思路有了再拓展,有效增强了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回去以后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细化针对性措施,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开展,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